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度台风“姗姗”来迟 岛内最快下午发海上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连续多天发布的大雨特报今天(14日)终于出现短暂空档,不过,中度台风“珊珊”却是来势汹汹,岛内气象部门最快在今天下午到傍晚之间,就会针对台湾东半部海域、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峡发布海上台风警报,请航行及作业船只严加戒备。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岛内气象部门表示,虽然台风直接侵袭陆地的可能性不高,不过,外围环流加上东北季风,从明天起将会对北台湾带来相当明显的降雨,温度也

会偏低,至少持续到周日。因此,无论是周五晚间的围城大游行,还是周六的挺扁上街头,天气都不好,提醒计划参加户外活动的民众要注意。

  连续多天的大雨特报总算在前一天晚上告一段落,气象部门表示,北部,东半部有短暂雷阵雨,午后起中南部有雷雨,并有局部性大雨,请民众注意。不过,正在海面上的中度台风“珊珊”可就要特别注意了。

  由于转弯的时机比气象部门原本预期的时间晚,因此目前台风中心距离台湾岛只剩下500多公里,气象部门依照警报作业办法的规定,只要行进方向速度不变,最快在下午到傍晚之间,针对东半部、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峡发布海上台风,请航行及作业船只加强戒备。

  至于台风直接侵袭陆地的机会,气象局的看法仍然认为不高,不过,受到“珊珊”台风环流接近的影响,加上东北季风又要增强,因此,周五开始天气就不好,而且会一路持续到周日。气象预报员说,台风会增加东北季风的作用,所以明后(15、16日)两天,降雨会持续,下下停停,其它各地也会有短暂阵雨。

  气象部门人士分析指出,周五的降雨强度,平地至少是大雨,山区有豪雨或大豪雨,而周六的降雨强度,至少会跟周五差不多,如果台风靠得更近,降雨甚至会更明显。他形容降雨的强度,大致上与上周末所出现的雨势类似,此外受东北季风影响,温度也会偏低,预估高低温在22至27度之间,因此民众无论出门最重要是要自己保暖并加上足够的防雨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