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巴西南非决定扩大各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13日电(记者杨立民)印度、巴西和南非对话论坛第一次首脑会议13日在巴西利亚举行。3国总统在会议上签署了多项旨在扩大经贸、科技和政治方面合作的协议。

  印度总统卡拉姆、巴西总统卢拉和南非总统姆贝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指出,自2003年3国对话论坛成立以来,3国总统、部长和有关工作小组多次举行会晤,就国际、地

区和多边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对促进3国在国际问题上相互协调、开展互利合作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3国总统表示,将继续通过该论坛加强3国在各个领域的关系与合作。

  为促进印度、巴西和南非之间的经贸发展,3国总统签署了技术标准和程序备忘录以及海上商业航行和运输协议,决定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在印度、南方共同市场和南部非洲关税联盟之间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能性。3国同意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开展合作,决定成立工作组在能源合作的战略框架内研究生物燃料,推广使用替代能源。

  印度、巴西和南非对话论坛是由巴西总统卢拉倡议成立的,目的是加强这3个发展中大国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发展中国家同发达国家进行谈判的实力。下一次3国首脑会议将于2007年在南非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