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美改租大巴接送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涂峰) 嘉美学校一年级学生张黛唯伤愈后,就可以坐上舒适安全的空调大巴上学了。(详见本报昨日A05版)昨日,本报关于《嘉美小学的12辆校巴均无校巴证》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白云区教育局表示,嘉美学校目前已经从有运营资格的单位租赁8辆空调大巴接送学生。

  8辆租赁客车接替原校巴

  白云区教育局人保科相关人员对记者说,嘉美学校的校巴出现车祸后,立刻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教育局立即派出相关人员前往调查,并作出相关整改措施。事发后,嘉美学校相关领导联系有运营资格的单位,替代原有12辆校巴负责4个区域师生运载。

  据嘉美学校王会平校长表示,重新租赁的8辆空调大巴分别来自一家汽车公司和一家旅游公司,空调大巴的舒适程度和安全系数都很不错,校方会大力抓好校巴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此外,留院观察两天的一年级学生张黛唯和四年级学生覃萍,昨天可以回家美美的睡上一觉了。据张黛唯父亲介绍,虽然小唯唯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但由于小唯唯在医院里每夜都无法安然入睡,他们就跟医院和校方协商,决定请假夜间回家睡觉,白天再回到医院打点滴和做日常的护理,现在小唯唯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

  白云区共有166辆校巴

  对于嘉美学校无校巴证一事,白云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解释说,嘉美小学曾将相关资料报送给白云区教育局,而嘉美学校的校巴也并非报废车。白云区也将资料上报给市教育局,只不过市教育局下发的校巴证是一个学年的,由于时间关系,市教育局尚未给嘉美学校下发校巴证。

  白云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出示了白云区校巴资料登记薄,记者看到上面记录嘉美小学12辆校巴各种资料,包括用车单位、车主、车辆年限等信息。但记者看到车主一栏所记录并非嘉美小学,根据规定校巴应该归属学校所有。相关人员解释,由于以前要求校巴必须归属学校,而新规定执行以后,现在正处在一个过渡时期。据悉,整个白云区共有在册登记校巴数量共有616辆,现在正在逐步将校巴的归属权纳入学校。

  建议校巴统一车身颜色

  “我们建议校巴最好能够统一车身的颜色。”据白云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路面上行驶的校巴由于没有统一颜色,难以与普通车辆区别,不仅给检查校巴车带来一定难度,也无法引起路边其他车辆对校巴的重视。目前有关部门已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就管理对策进行进一步研究。因此,对此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还需作深入的研究认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