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300家内地企业走“香港通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4日电(记者苏晓洲)到今年8月末,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已经突破300家,股票市值占港股总市值的40%以上。这是在14日召开的“湖南-香港金融交流合作洽谈会”开幕式上公布的信息。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率香港100多名香港金融业和相关业界人士参加此次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介绍说,今年湖南有色金属资源类企业“有色控股”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近21亿港元,显示海外投资者利用香港金融平台对内地企业追捧的热情。

  马时亨认为,香港与湖南等内地省份经济互补性强,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香港金融人才云集,金融设施和监管制度国际化程度高,可以为内地企业提供多元化和高效率的融资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