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象面人换脸手术成功切除瘤体重2.1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32 石家庄日报

  

广东象面人换脸手术成功切除瘤体重2.1斤(图)

  “象面人”陈石平(资料图)

  来源:新华网_广州日报

  昨天,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陈石平成功“甩”掉2.1斤重的肿瘤。主治医生表示,此次手术非常成功,病人情况良好,有望缩短其治愈时间。

  医生:一口气切除了六处瘤体

  昨天下午2时,刚刚从手术室出来的陈石平头部缠着厚厚的纱布,只微微露出右脸。医生来到床前,轻轻地叫了声他的名字,本来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的他,突然激动地抖了抖瘦弱的手脚,口中发出“呼、呼”的声音。站在边上的哥哥陈石林说,弟弟刚刚醒过来,心情可能比较兴奋,想表达什么,但是喉咙插着管子还不能说话。

  据他的主治医生胡志奇说,这次手术效果超乎想象的理想,医院原本计划只切除左脸最大的肿瘤,但由于在手术过程中病人的状态很好,出血很少,于是,他们一口气把左侧脸、眼睑、眉角、口角和右侧眼睑、额部正中以及颈部的六处瘤体全都切除了。其中,左侧脸最大的一块瘤体长46厘米,宽18厘米,像一个小哈密瓜大小,重近2斤。

  胡医生介绍说,这次手术的关键是如何止血。手术原本准备了5000毫升血,没想到手术中病人只出了200毫升血。

  据了解,这次手术采取了两个有效措施:对瘤体血管进行栓塞和在瘤体底部进行栅栏式缝合。这两个步骤一起进行,医生分两组边切边缝,使病人创面减到最小。这样,病人在切除肿瘤后也不用进行植皮,自身表皮就能满足需要了。

  据胡医生介绍,如果情况理想,两个星期后,陈石平就可以拆线了。而患者的术后恢复情况和创面愈合状态良好的话,3个月后他就能进行第二次手术。不过,这次切除的瘤体虽大但是与面部接触面小,所以出血也不多。而下一次手术,由于肿瘤附着面比较大,和右脸的接触面也大,所以手术难度很大。

  据了解,陈石平的肿瘤是良性的,生长较慢,如果这一系列手术能够成功的话,他在十几年内复发的可能性不大。医生还指出,目前病人心态很好,比较坚强乐观,这也可能是手术比较顺利的原因之一。

  哥哥:治好后给弟弟娶个媳妇

  目前,“象面人”的哥哥陈石林和他妻子、儿子都来到广州照顾陈石平。昨天在病房里,记者看到陈石林一直安静地守在弟弟的床前。哥哥说,整个手术的费用预计需要20多万元。目前,台湾一个基金会已经捐助了10万元,院方也表示会尽量照顾陈石平。陈石林笑着说,等弟弟彻底治好了后,希望能给他娶个媳妇。

  昨天,远在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中前村陈石平家乡的亲人和当地村民也在默默祝福,希望陈石平在广州首期整容手术成功,早日平安归来。乡亲们对本报给予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