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金华市人大常委会规范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4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4日讯今年人代会上,浙江金华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82件,会议通过议案4件。截至目前,57家建议承办单位按照年初确定的标准,对提建议的代表进行了走访并给予了书面答复,走访率为96%,回复率为100%。从回收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反馈表》上显示,代表们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满意率达99%以上,特别是对议案办理和由市政府领导领办的10件重点建议,代表满意率达100%。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人大对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已逐步走向规范化。

  一是对口交办。对人代会提出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联合召开交办会;对会议确定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对口交办,并与承办部门共同研究落实措施。

  二是市政府领导领办。这是市政府对办理代表建议所建立的一项制度。从今年开始,规定市政府对市人代会所确定的重点建议,分别由市政府领导领办。

  三是跟踪督办。在办理过程中,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检查、视察、审议报告、主任接待代表日等形式,有效推进办理工作的落实。

  四是见面答复。建议办结时,要求承办、督办单位与代表见面,并就办理情况和结果向代表作出书面答复。

  五是制定相关制度。在去年出台《金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规定》的基础上,今年又审议出台了《金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办理规定》。这两个规定,对代表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交办与办理、监督检查、不满意件重新办理、奖惩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进一步促进了此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倪红钢童伟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