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近300人团体京城演绎“台北周”文化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曾嘉)“两岸城市艺术节——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台北周)”文化交流活动十四日在此间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来自台北的近三百人组成的文化团体将在未来的十天内奉献多场艺术演出、美术展览及文化论坛。

  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活动主场地在北京,部分项目将赴上海、天津交流。

  艺术节由城市文化高峰论坛、表演艺术、青少年交流及美术馆馆际交流四部分组成。在今天举行的开幕式演出中,台北市立国乐团奉献了一台“民族乐韵两岸琴”音乐会,二十四日的闭幕演出将由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奉献一台“两岸交响•万里传情”音乐会,主办方希望以精彩的开、闭幕演出带给北京观众浓浓的两岸情怀。

  中华文化联谊会的负责人表示,这次是台北市首次参加大陆举办的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以城市文化艺术为主题,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台北市立国乐团、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台北越界舞团、汉唐乐府、创作社剧团、台北市华冈私立艺术学校的通力合作下,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积极筹备而成的。

  作为此次文化团的团长,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良锈告诉记者,这个团体涵盖了美术、舞蹈、小剧场、交响乐、传统音乐和传统戏曲,可以说是台北半个世纪以来“美术史”与“表演艺术史”的精致组合,这些艺术团队长年接受邀约在海外演出,连台北人要一次看齐都很不容易,所以这次排除万难,挪出档期到北京演出,就是希望“伯牙遇知音”,和北京的朋友做一场真正的文化艺术心灵交流,认识台北文化发展的多元面貌,拉近北京人与台北人的心灵距离。

  据悉,“台北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应邀于十月十六日至二十四日赴台北举办“北京周”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