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科使馆急召中资公司开会部署毒液污染预防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消息: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近日就科特迪瓦近期发生的剧毒垃圾污染事件召开了中资公司紧急会议。

  会议由商务参赞赵永清主持,使馆政务参赞马富林详细介绍了污染事件发生的原由、规模和科政府采取的措施,以及使馆党委指示中资公司制定预防措施的具体要求。

  8月19日,因科政府管理失误,非法人员将400多吨的国外剧毒化学垃圾倾泄到阿比让市区9个地点,造成大批居民中毒,数人中毒死亡,科政府因此引咎辞职。经商处及时召开会议通报情况组织部署预防措施获得了中资公司的好评,他们表示坚决执行使馆党委指示,随时与使馆保持联系,有情况及时汇报。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14日消息:据最新调查结果,阿比让市有毒废液投放点已增至12处,死亡人数上升至6人,中毒人数逾万。且仍有可能发现新的毒液投放点,伤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增加。目前各主要医院人满为患,药品告急,而毒液的清除和处理尚需时日,至少会在数月内严重影响阿市环境,并有可能威胁饮用水和食物链。包括中国大使和使馆多数人员在内的居住在阿比让的许多中国人曾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其中3名华侨出现皮疹。目前,中国人员情况基本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