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体户月增数倍疑有团伙骗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叶远青刘三耳)近日,宝安区国税局沙井分局在税收查验时发现,平时每月增长两三百个的个体商户户数,在8月份突然激增到了1152户,是前几个月正常增长量的数倍。这一异于正常经济增长规律的现象引起了税务部门的注意。

  据该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些个体商户中,有1028户名称有着惊人的相似,“都是类似沙井某某村某某商行这样的名字。”此外,这些地点都集中于沙井的商行,办理税务

登记证件的地点却分布于深圳市内,一千多户中,在市国税局罗湖分局、市民中心等办理税务登记证件的,高达997户。沙井个体工商户为何舍近求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这些个体商户登记表上的电话号码则绝大部分不是“空号”、“停机”,就是始终无人接听,少数有人接听的手机号码,接听者对税务人员的询问也是“一问三不知”。

  该分局税务人员告诉记者,新注册的个体商户每个可以领取两本25页的发票,每张发票可开据的金额最高可达999元,这样算来,一个新增个体商户能够得到的发票面值额最高可达近五万元。

  “我们现在初步怀疑这应该是一次有计划的团伙作案,通过办理个体商户登记骗取普通发票,然后进行倒卖。”目前,该分局联合有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