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锁中毒消息是拿学生练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2 信息时报

  几十名学生同时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学校本该赶紧送学生去医院治疗才对,可是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中学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将这一事件捂起来不让外人知道,还拒绝将学生送医院,然后请医生来学校,将学校会议室当诊室,为学生检查治疗(见今日本报A03版)。

  放着有良好医疗条件的医院不去,而选择在缺医少药、器材匮乏的学校检查治疗,

显然不是校方“便于调查取证”、“医生集中观察”等这些理由所能开脱的,对学生的发病人数、发病原因如此“严防死守”,理由或许有不少,但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试图逃避责任。

  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就相继发生两次食物中毒事故,该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很是值得怀疑。食品安全,人命关天。为何在6月份上百学生被不洁食物放倒后,学校和有关部门还不充分重视?为何在学生出现了不良反应后,学校敢置学生生命安全于不顾?新造职中的大胆或许与相关部门的监督不严、查处力度不大有关。如果此次真能搪塞而过,说不定食堂卫生今后将依然如故。

  教育部在9月份学校开学之际,曾发文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强化报告意识,对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如实上报”。而近期以来,我国也陆续完善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对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等情形将给予严肃处理。面对着这起典型的隐瞒实情不上报者,有关部门当按照规定严格追究责任,绝不能让它拿学生的生命安全来练自己的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