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名校周边二手房调查 房价上涨三至五百(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3 中国新闻网

  教育资源分布不均

  在当前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局面下,这部分购买人群的“非理性”需求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教育资源分布不均也造成了这一区域二手房的疯涨。

  “大成正嘉”副总经理刘利认为:“其实,家长这么做也是因为教育资源分布不均

造成的,好学校要么扎堆在一块儿,要么离得非常远。为了上学方便,名校周边价格持续上扬也是家长们的迫切需求给炒起来的。比如中关村三小,周边的二手房去年还在每平方米9000元出头,目前已在1.2万元左右了。当然,由于父母对孩子教育的投资从不吝惜且‘总有后来人’,故这些房产也具有极大的投资价值。”

  跨校招生受限制

  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上好的学校,不惜血本在名校周边购房。由于跨校招生受到限制,跨校入学要收取高额赞助费。

  根据北京市的有关规定,孩子要就近入学。也就是说你如果住在怀柔,就要上当地的学校,但是,明显那些地方的教学质量不如城里的重点中学,因此,很多父母才不惜重金购房。因为,户口在重点学校附近区域的就可享受免除高额赞助费甚至是免试入学的待遇。

  “信一天”市场分析师认为,学校周边二手房一直火热,价格不断上涨,这主要是由于众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而近几年对跨校招生的种种限制,让家长们绞尽脑汁各显神通,一些家长为使孩子进入好学校,采取了购买学校周边房子落户的方式。于是,直接带动了学校周边二手房的火热销售,价格随之攀升。

  不过,“大成正嘉”市场部的专家提醒各位家长,有的二手楼盘买卖一段时间后业主才可享受孩子免赞助费的优惠。比如,世纪城的业主居住满三年才可使孩子入人大附小。这些细节请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