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商丘窑场疯狂吞噬良田 个别窑场主为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14 中国新闻网

  

河南商丘窑场疯狂吞噬良田个别窑场主为公务员

  窑场的挖掘机正在农田里疯狂取土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今日安报报道,河南商丘市部分窑场双节期间,在农田里非法大肆取土。经调查采访,一起起非法取土的疯狂行为及一辆辆挖土机和经过改装的拉土车辆

川流不息,使很多农田布满大坑、满目疮痍。

  “十多辆车正在农田里取土……”10月2日上午,在商丘虞城县大杨集镇刘里庙村。在该村公路南侧的窑场,一座三四十米高的土堆上,3辆经过改装的大型机动车正在卸土。尾随拉土车辆沿公路向西行驶约一公里,在取土点,发现还有6辆车正在排队等待拉土。从现场看来,被挖的农田近一米深,有6亩多,全部都是良田。

  闻讯赶到现场的大杨集镇国土资源所所长何建勋说:“这座窑场前天刚被查处过,还下发了停工通知书,没想到他们又趁双节期间偷拉土。”此时,窑场一负责人代三怒气冲冲地说:“地是我让挖的,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都同意了,你们能怎么样……”

  10月4日下午,在虞城县稍岗乡前吴庄窑场,看到窑场周围有几个大水坑,一知情村民说:“这里以前都是农田,后来窑场大量挖地才形成很大的水坑。”在窑场后侧,有5亩多的田地被挖半米多深,最深处竟有一米多。附近村民说:“这是前两天挖的,一亩地能卖到3000元。现在正值秋收,地都闲着,窑场在四处买地备土。”

  在窑场,工作人员吴来福说,老板孙景德出差了。这座窑场原来是座废窑,今年孙老板接手后重新修建的。问及取土一事,他很生气地说:“我们窑场快没土了,不买地备土怎么烧砖?再说,我们已经和国土部门协调好了。”稍岗乡国土资源所袁所长说:“我知道他们挖土。”问其是否要查处,他说:“媒体来采访,我不能去,老板会怀疑是我举报的!”

  “我们这里有5辆挖掘机正在取土!”10月7日,在梁园区双八镇土楼村和黑刘庄之间的农田看到,在农田里,有5辆挖掘机同时施工,正在疯狂地挖取良田。一路上,数十辆拉土车从各个方向奔向取土点,车辆过后,“硝烟”滚滚,煞是壮观!一名挖掘机司机介绍,他是为黑刘庄窑场干活的,老板叫朱慧忠。旁边农田里干活的村民悄悄说,朱慧忠是双八镇石海村的村支书。

  双八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张继军说,由于所里人手少,查处起来比较困难。该镇主抓土地工作的副书记曹宏伟表示将严查此事,但目前未收到该镇的反馈意见。

  举报窑场疯狂取土的电话依然不断。窑场主面对采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已经和国土部门协调好了,他们允许我们挖土……”据了解,有一些窑场主还是国家工作人员或村干部,仅所知的就有虞城县大杨集镇刘里庙窑场负责人代三是虞城县三庄乡水利站站长;虞城县古王集乡李楼窑场场长是李楼村支书……(张东 王惠斗 侯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