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大桥通 广东路网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13 南方新闻网

  “深中大桥通广东路网通”

  中山代表要求尽快开建深中大桥,缓解广深高速压力

  2007广东两会

  两会报道网络互动,请登录http://gdlh.oeeee.com及http://gd.news.163.com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实习生江文玉)“深中大桥建成后我们坐飞机就可以去深圳、不用去广州了,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连通了江中高速和机荷高速,广东省全省的公路就联网了。”昨日上午,针对省政协委员王竹立提出的尽快论证深中大桥建设项目的建议,中山代表团的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一致表示,强烈要求省里尽快开始深中大桥的研讨建设工作,中山市规划专家刘慧琳更指出,广东提出

高速公路要联网,深中大桥通了,连通江中高速和机荷高速,全省的整个公路就联网了,这对加快全省经济的发展、加大深圳特区的辐射力度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深中大桥只需投资60亿元

  中山团代表全观友认为,深中大桥如果建成,珠江口的东西两翼就打通了,东部经济可以直接带动西部经济的发展,而且深中大桥沿途的地区都可以直接受惠。据悉,中山市规划局已经就深中大桥的建设作过一些调研,建设深中大桥投资额只需60多亿元,而建设港珠澳大桥投资过百亿元,深中大桥是连通东西两翼最省钱的方案。

  此外,深中大桥经过的陆地较多,在陆地上修建车道不仅造价较低,而且建设风险较小,建成后可以从陆地直接连通香港和澳门。无论从经济效益、受惠面积、风险度、带动效应来看,尽快建设深中大桥是非常有必要的。

  可以分流广深高速的车流量

  中山团的代表们都对深中大桥的建设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有代表说:“深中大桥建成后我们坐飞机就可以去深圳、不用去广州了,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也有代表说:“深圳人可以来我们中山买房子,中山的

房价可能会涨起来。”还有代表说:“现在广深高速堵车那么严重,深中大桥建成后粤西的车去深圳就不用走广深高速了,可以大大缓解广深高速的压力,如果我们为这件事提交一个议案,广州代表和深圳代表也会支持我们的。”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