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爆犬10秒找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搜爆犬10秒找炸弹
搜爆犬将藏有爆炸物的箱子推向工作人员。

  本报讯 (记者余莎米 通讯员番府宣摄影报道)昨日是第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番禺区30家有关单位昨日在番禺广场举行了番禺区“防灾减灾日”主会场活动。区教育局、质监局、三防办等咨询单位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应急指挥车、气象应急保障车等应急设备,解答广大市民有关防灾减灾的各种问题,并免费派发《公众应急手册》。而两只可爱聪明的搜爆犬在现场的演示更是引来众多市民的喝彩声。

  昨日在现场演示的搜爆犬一只为5岁的史宾格犬,另一只为拉布拉多犬。工作人员将一包疑似爆炸物放进6个旅行箱内,而搜爆犬的任务就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发现爆炸物。

  领命出场的史宾格搜爆犬东闻闻、西嗅嗅,不到10秒钟的时间,就准确地发现了藏有爆炸物的旅行箱,它连推带拱将箱子挪到工作人员的面前,请功似地眨着眼,在一旁观看的市民都不禁鼓掌叫好。

  在主会场活动后,位于番禺区的地震科普教育馆也于昨日正式开馆,教育馆中陈列了多种防震减灾设备和地震监测仪器,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教育馆每月将免费对公众开放一至两天,中小学如需集体参观学习可提前预约,随时前往。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