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燃烧公交油箱盖完好 事故结论待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9:23  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据新华社成都6月6日电 记者肖林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5日深夜至6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结论需要调查组调查论证。

  胡庆汉说:“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一是没有发现有明显的油漏在地面的现象;二是事故车发动机里橡皮的传输带还完好无损;三是油箱里还有107升柴油,剩余的柴油和它加油的状况、加油后运行的里程、需要的油耗数字是吻合的。换一种说法,发生的燃烧事故里应该说是没有公交车油箱里的油。”记者随后从成都市交委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公交车燃烧后,发动机橡皮传输带未烧断,油箱未爆裂,油箱盖完好。

  对于记者“能否理解为,这次事故有可能并不是由于机械故障引发的自燃现象,不排除有可能人为破坏的情况”的提问,胡庆汉说:“应该说我们从现场情况初步可以得出这个结论。现在要说是自燃、机械故障,不能下这个结论。”

  胡庆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公交公司在事故中承担的责任,调查组在调查,会有一个负责任的结论。

  胡庆汉介绍,事故具体情况调查组正在调查。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司机首先是开车门,没有成功。他自己出来后找到了灭火器,用灭火器来砸窗户,参与了抢救。成都市交委正全力做好事故的配合调查工作,做好死者和伤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及相关的善后事宜。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