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厦门7月12日电 (林春茵 钟秋香)以“海峡彩虹、青春筑梦”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12日晚在福建厦门启幕。来自海峡两岸28所高校的73件舞蹈作品中,最后31件原创作品入围现场决赛。

  率队前来的台湾舞蹈家协会陈昭良表示,此次赛事规模盛大,两岸青年学生可透过舞蹈相互领略不同的文化和思想,打开视野,结下情缘,“相互学习的意味胜于竞技”。

  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均有多件作品参赛,香港小燕子舞蹈团、澳门东南学校亦倾力参赛。携现代独舞《情未》跨海前来的台湾艺术大学舞蹈学系大四学生萧莉薇,对大陆学子演绎的美轮美奂闽剧、梨园戏妆头情有独钟,“令人心生向往,有机会一定再来深入体验。”

  入选决赛的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舞蹈表现形式上,有台湾原住民舞蹈《印象山林》,有取材泉州梨园音乐及戏曲科步的《梨园春韵》;题材上,有反映同学情谊的《重拾》、《姐妹》,有来自云南彝族舞蹈的《青雀》,也有表示布袋戏艺人悲欢离合的《布袋情缘》。

  “闽台近年以舞会友盛况空前,这次是首次专门为两岸大学生搭建的舞蹈交流、学习平台。”本次赛事策划兼总协调、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缪丽容表示,此次“舞会”除了舞蹈大赛,两岸大学生还相携上鼓浪屿采风,共同聆听台湾舞蹈名家王广生开讲舞蹈创作,“首届活动就规模很大、参与面很广,呈现很强影响力。”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教育厅、厦门海峡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厦门市文联、台湾舞蹈家协会承办。(完)

  (原标题: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在厦门举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思危已逝,谁来思危?

一个月前的6月11日,成思危迎来了80寿辰,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看望并祝贺,成思危赋诗一首,其中有这样了两句:未因权位抛理想,敢凭刚直献真言。这十四个字,或可涵盖成先生的精神坐标。“千夫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有理想,献真言,正是成思危身上的显著标签。

贾玲恶搞花木兰没有必要道歉

难道观众会分不清楚历史和小品吗?美国不知多少漫画家小说家恶搞过总统克林顿奥巴马。我倒觉得文史专家太激动,把全民的智商想的有点低了,大家又不是傻子!如果看个小品就认为这常识的历史的话,义务教育当初读的是什么书,中学毕业的也不至于不懂这个道理吧?

北京出租车司机应该见贤思齐

设身处地地想,人家拿着血汗钱到北京来消费,让你有生意可做,你即便不需要心存感激,但起码也不能恶语相向吧?任何人都不可能一辈子都在自己家门口混,如果你哪天也到了外地,也遭遇到你这样的“当地人”,你又该作何感想?

北京人的真讲究和瞎讲究

北京人的讲究里,最重要的就是礼数:小至待人接物,大到婚丧嫁娶,礼数总是不可少的,北京人最怕别人说的就是“这人怎么那么不懂规矩啊”。对于他们来说,没规矩是由没教养所致的;没规矩只是一个人在现眼,而没教养则是一个家庭乃至家族的整体教育问题了。

  • 小时代《时间煮雨》抄袭日曲的铁证
  • 赵作海“破产”警示投资理财乱象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小时代4》是时代的开始还是终结?
  • 调情高手:女汉子也能风情万种
  • 亲历: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