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22日08:48 参考消息

分享
儿子失踪的黄为宝逃出后一直不肯吃饭,在众人劝说下才拿起饭盒。 儿子失踪的黄为宝逃出后一直不肯吃饭,在众人劝说下才拿起饭盒。

  原标题:深圳滑坡:男子跳楼捡一命 叹"多想逃出来的是儿子"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附近的柳溪工业园塌泥惨剧,目前失踪的85人恐怕是凶多吉少。在出事现场煤气站工作的黄为宝,从被崩塌的泥头冲得转了个圈的住宅楼中跳楼逃生,但住在6楼的23岁儿子黄小龙却失去联络。黄为宝在设于汉御坊酒店的失联人口登记点强忍悲伤说,他来这里不是等消息的,而是为儿子收尸的。他说真希望逃出来的是儿子而不是他自己,希望用自己的命去换儿子年轻的命。

  据香港《明报》12月22日报道,53岁的黄为宝,9年前从江西赣州到深圳打工,前天他死里逃生后,就守在失联人口登记点,一直不肯吃饭,义工送来的饭菜都放在一角,21日中午在众人的劝说下,他勉强拿起饭盒。他说,儿子黄小龙就在其中一个被冲击的工业园“恒泰裕”工作,和他住在同一幢楼,儿子及其湖南女友住在607室,而他则和妻子及不到3岁的孙女住在207室。出事当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他看到楼后的土坡崩塌,泥土像洪水一样涌过来,即叫妻子带着孙女赶紧逃命;而他则取了些衣物,就差几步,此时整幢楼已被泥土冲得移了位,打了个圈;他冲到楼下时,门口也被泥土掩埋了,他只能掉头往上跑。

  4楼跳下捡一命 子恐6楼活埋

  “楼道里很黑,到处都是尘土,我就像只老鼠一样摸黑乱窜,一直跑到4楼;见情况紧急,只能从4楼往下跳,这才捡回一命。”黄为宝忆述逃生过程时说,他有一子一女,女儿已在江西老家嫁人;而儿子则跟他出来闯荡,谁知现在却可能埋在泥土里,“肯定是活不成了”;一想到这点,黄忍不住哭了起来,他说没了儿子,以后他们两个老人都不知该怎么办。

  非等消息 是“为儿子收尸的”

  在汉御坊酒店的失联人口登记点,记者看到已有百多人做了登记,而在失联者家人中,年纪最小的是9岁的洪来宝。小宝的父母都是河南信阳人,父亲洪念江37岁,母亲刘长真38岁;当日上午10时,小宝的父母驾车到现场附近的废品收购站收购废品,小宝的舅舅说,当时在过地磅的时候,还看到小宝父母及车子,可是泥土突然涌至,他再回头,人和车都不见了。

  报道称,等待父母消息的小宝在亲人眼里是个聪明顽皮的孩子,特别爱玩电脑游戏,有时还对妈妈说要帮她收购废品,但她就让他玩电脑游戏。可是自从前日父母失去联络后,小宝就变得沉默寡言,完全像另外一个人。记者见他坐在一角一言不发,就给了他一块朱古力,并将他抱起,让他坐在记者的腿上;这时他仍低着头不说话,但眼泪却涌出了眼眶,为了不让人看见,他跑到一边说是要睡觉。

  9岁童失父母 装睡掩眼泪

  小宝的四姑对记者说,其实今年废品生意并不好做,他们已亏了10多万元,原想着今年过后结束生意回老家,想不到却遇到这场灾难,现在是钱也没了人也没了。此时很多守候的人都被劝走了,但小宝和他的亲友都不肯离去,因为他们觉得小宝父母的失踪“太冤”,“他们都住在很远,如果早一小时或晚一小时到这里,就不会出这样的事了。”小宝的四姑说。

 

相关阅读

现代城市为何有匪夷所思人祸

每一次惨剧发生后,我们都要痛定思痛,都会举一反三,都必然展开各种彻查。相信深圳应该以后不大可能有这种山体滑坡了,但其他人祸,会不会就主动消失了呢?

万科被抢,看经济与金融变化

在这场大戏中,最可怕的风险企业品牌与豪赌中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无论保监、证监声音都不响亮,没有底线思维,万一发生巨大风险,谁来收拾?谁来担责?

鲁迅是要退出学生课本了么?

改革开放后,我们汲取世界先进的文化养分,包括让西方世界的优秀文学作品进入教科书,但这并不意味着放弃了鲁迅等中国经典作家作品,更不意味着放弃了革命传统教育。

为什么皇帝不急太监急?

如果把皇帝与太监视作一对政治隐喻,那么我们将会发现,“皇帝不急太监急”这一规律,几乎适用于所有专制权力体系。在此体系之中,最善于作恶的那些人,做起恶来穷形尽相、肆无忌惮、丧心病狂的那些人,以及为维护体制而竭尽全力、无所不用其极的那些人,未必是最大的权力者。

  • 马光远:王石出局的概率有多大?
  • 民生周刊:爸爸妈妈到底在网上买什么
  • 袁世凯为什么要给部下送“肉弹”?
  • 《红楼梦》中的宁荣二府因什么而衰败
  • 《寻龙诀》票房碾压《万万没想到》
  • 海菱:美女月入两万为何不用男人买单?
  • 男人一生必须出家一次的国度缅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