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3日07:0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反腐斗争不是作秀”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联邦会议(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是他第13次发表国情咨文,聚焦国内政治经济等问题。本次国情咨文持续69分钟,其间被10次掌声打断。俄罗斯联邦议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认为,普京的讲话十分“接地气”,并充满人性化。

  以“爱国情怀”开场 准备好与美国新政府合作

  普京今年的国情咨文演讲以“爱国情怀”开场。普京说,“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麻烦足够多,但相信我们团结一致,一定会克服”。

  今年的讲话聚焦国内经济。普京指出,两年来俄罗斯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包括国际市场的不利行情、西方对俄的经济制裁等,但根本问题还在于内部:投资减少、生产工艺落后、人员素质得不到提升、缺乏竞争意识等。

  反腐是俄罗斯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批评了当前国内的腐败现象,并对官员提出要求。他说:“反腐斗争不是作秀,它需要专业性、严肃性和责任感。官员们不要躲在办公室里,不要畏惧和人民对话。”

  普京说,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保障全球和地区稳定的关键因素之一,这种伙伴关系已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俄罗斯准备好与美国新政府合作。俄罗斯不希望、也没有必要与任何国家对抗。与某些把俄罗斯视为敌人的国家不同,俄罗斯从不寻求与他国树敌,俄罗斯需要朋友。

  政策走向“风向标”讲话每次耗时1小时左右

  作为未来一年各领域政策走向的“风向标”,普京的国情咨文包含政治、经济、反恐等多方面内容。通过盘点历次普京发表的国情咨文发现,重振俄罗斯则贯穿始终,而提升国民生活水平一直是普京国情咨文的主线。

  普京发表的国情咨文一般耗时较长,约一小时左右。2015年用了58分钟,2014年和2013年都是70分钟,在2012年第三度当选俄总统后,普京也发布了近1个小时的国情咨文。据《共青团真理报》统计,被普京提及次数最多的词是“俄罗斯”,共有44次,“国家”一词出现20次,“经济”出现15次。

  中国社科院俄欧亚所俄罗斯外交研究室副主任李勇慧认为,普京的讲话折射俄罗斯国内、国际境况的变与不变,他在国情咨文中继续对内凝聚人心,对外释放善意以及原则,在阐释其俄罗斯大国战略时,显示一贯的“俄式自信”。

  综合新华、央视等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特朗普告诉你:网红是怎样练成的
  • 狄奥多拉:公元六世纪的女权主义者
  • 张爱玲:连《诗经》都会是服她的
  • 碾压宫崎骏,《你的名字》为何这么火
  • 怀孕期间,老公勾搭女人染上脏病
  • 这样才是澳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