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3日02:54 环球时报

分享
2日,印尼民族纪念碑广场举行“和平集会”。2日,印尼民族纪念碑广场举行“和平集会”。

  原标题:印尼反华裔省长大游行十分平和 超20万人广场举行“和平集会”  

  记者 游弦鹤

  2日,印尼激进伊斯兰团体再次发起反雅加达华裔省长钟万学的示威活动。有报道称,到中午前参加人数已经超过20万。不过,有别于11月4日的10万人大游行,此次游行变成在民族纪念碑广场举行的“和平集会”。印尼警察总长、三军总司令以及随后到来的总统佐科和副总统卡拉也短暂出席。

  印尼警方11月宣布,将处于竞选休假中的钟万学涉嫌“亵渎宗教”一案移交检方起诉。然而,印尼激进伊斯兰团体并不满意,此次游行要求警方直接逮捕钟万学。

  2日,印尼出动警察、军队等2.2万人严阵以待。有该国华人表示,不敢靠近示威地。不过当天,示威以穆斯林祈祷会的形式举行,整个过程相当平和。此前,印尼最大和第二大穆斯林组织都曾呼吁成员不要参加这一活动。

  2日,印尼警方逮捕10人,其中8人被认为有意推翻政府,包括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的胞妹、退休将领、前国会议员、歌手等。他们被指有意利用2日的示威活动,动员群众占领政府部门。另外,支持佐科政府的政党、宗教组织、文化工作者等组成的“印尼民族联盟”计划于4日举行“我们是印度尼西亚”活动,称将号召50万群众参与。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特朗普告诉你:网红是怎样练成的
  • 狄奥多拉:公元六世纪的女权主义者
  • 张爱玲:连《诗经》都会是服她的
  • 碾压宫崎骏,《你的名字》为何这么火
  • 怀孕期间,老公勾搭女人染上脏病
  • 这样才是澳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