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8日04:00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美军“慷慨”归还所占日本土地 相关谈判持续20年之久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丁磊]日本政府6日收到美国送来的一份“年终大礼”——美方承诺,将在本月下旬归还美国海军在日本冲绳县占据的近6万亩土地。这是1972年以来美国归还日本土地“最慷慨”的一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说,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6日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宣布一项决议:美国将归还本国海军自二战以来占据的日本冲绳岛约6万亩土地。这些土地的部分区域长期用作美军丛林战战术训练场,其官方名称为“北部训练场”。CNN说,美日将在本月21日和22日进行正式交接,美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和驻日美军司令杰瑞·马丁内斯将军将出席相关仪式。

  CNN说,美国此举是1972年以来归还日本土地最多的一次。事实上,围绕这片土地的相关谈判始于上世纪90年代,已持续20年。分析认为,这充分说明美日两国战后防务关系的复杂性,凸显日本高度依赖美国保护的事实。卡特的日本之行正是为巩固美日同盟关系。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日本一度十分担忧美国新政府会疏远这种关系。

  不过,即便日本收回土地,美军仍对这一区域享有相当程度的使用权——日本政府同意在该区域建造6个直升机停机坪,铺设道路,允许美军在此继续训练。

  美联社说,驻日美军人数5.2万,加上其他非军方工作人员及家属,总人数达10万,仅冲绳驻军就占据一半。近年来,冲绳美军滋扰当地民众的事件频发,双方矛盾急剧恶化,“将美军全部赶出冲绳”的呼声日益强烈。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成都医生“晒万元羽绒服”该不该喷?
  • 谣言得天下:李世民为何不杀武则天
  • 《诗经》是如何来写古人坐怀不乱的?
  • 张艺谋用了三年之间来打造这部电影
  • 婚外情结果发现她和我朋友在一起了
  • 这里为啥是明星们的婚礼首选地(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