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在太空待了一年 宇航员DNA和双胞胎哥哥变不同

视频|在太空待了一年 宇航员DNA和双胞胎哥哥变不同
2018年03月16日 13:47 看看新闻

现役宇航员斯科特·凯利与退役宇航员马克·凯利是DNA完全相同的同卵双胞胎兄弟。但是斯科特在国际空间站呆了一年后,两人的基因序列有了7%的差异。此外,他比离开地球时长高了2英寸(约5厘米),肠道菌群彻底改变,遗传编码也发生了重大变化。

NASA新发表的声明称,斯科特在太空生活期间所承受的身体和精神压力激活了数以百计的“太空基因”。它们改变了他的免疫系统、骨骼形成、视力和其他生理过程。尽管这些基因改变大多数都在斯科特返回地球后恢复了正常,但仍有约7%的遗传编码改变没有恢复正常,而且可能永远保持变化后的状态。

NASA称,这些改变“据悉是源于太空旅行的压力,可能造成细胞的生物路径发生改变”。声明称:“该行为可能触发新分子组装、细胞降解,也可能打开和关闭基因并由此改变细胞功能。”


斯科特的国际空间站生活是NASA“双胞胎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揭示太空旅行对人类身体和精神的长期影响。2015年3月,斯科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启有史以来美国宇航员最长时间的太空任务。大多数宇航员都是在国际空间站一次停留6个月,而斯科特待了340天。

(编辑:斯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