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6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名单出炉

2016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名单出炉
2017年01月15日 18:55 中国新闻网福建

  中新网福州1月15日电(林玲)15日,记者从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获悉,2016年,福州共评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8人、传承大师5人。

  15日,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福州茶界迎新春茶话会召开。会上公布了2016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传承大师的详细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2016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大师有:陈铮、饶耿慧、陈晓峰、林洪寿 、陈贻琪;传承人有:陈由权、李刚、陈金堂、陈威威、张振发、陈志伟、陈子平、姚朝响。

  于2011年成立的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致力于复兴福州茶产业,多年来在推动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打造福州茉莉花茶品牌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6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传承大师赛暨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2016年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传承大师赛,经过传承人面试、传承大师面试、传承大 师理论考试、传承人三窨茶样评审、传承人成品茶样评审和传承大师成品茶样评审等环节。在发扬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的同时,更宣传展示了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

  “这一大赛不仅推动了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这一传统工艺的传承,更推动了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的发展。”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王贞锋出席了此次茶话会,他表示,福州特殊的地理位置 、人文环境、培养方式等元素构成了福州茉莉花茶在全国独树一帜的特色。此类赛事的举办,这有助于让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更上一层楼。”

  在当天的大会上,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还举行了换届仪式,并进行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概述碑文展示。(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