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打造一小时交通圈,地铁5号线建设再提速

打造一小时交通圈,地铁5号线建设再提速
2018年03月31日 12:04 云南信息报

3月30日,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再次提速,“铁龙51号” 盾构机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金海新区站顺利始发,标志着轨道交通5号线迈入车站建设与隧道掘进同步实施的攻坚阶段。

本次始发的“铁龙51号”承担金海新区站至福保站盾构隧道右线掘进任务。金海新区站至福保站区间,先后4次下穿正大河、盘龙江、明通河、海河等河道,下穿环湖东路等城市主干道,穿越地层主要为粉土、泥炭质土和粉质粘土。区间线间距13m~14m,隧道顶部埋深约7m~17m,间设置联络通道及泵房一座,区间长度约1763m。

据昆明轨道交通五号线工程项目建设方介绍,为保障盾构机始发节点顺利推进,参建方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参建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快速推进车站施工的同时,根据滇池附近地质条件做好盾构机选型、验收,协调转运盾构机到始发井施工现场,快速推进刀盘吊装下井、设备总装和管线连接调试,历经两个月的连续奋战,“铁龙51号”盾构机各零部件陆续安装就位,如巨龙般横卧在金海新区站至福保站隧道始发井,蓄势待发。

按照施工计划,“铁龙51号”盾构机始发后,由金海新区站沿环湖东路向福保站接收井掘进。昆明市轨道交通5号线后续盾构机进场始发工作也在抓紧筹划之中,届时沿线各站点区间将投入10余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昆明地铁1号线)

昆明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是昆明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重要的辅助加密线,北起于世博园站,南止于宝丰村站,沿途贯穿盘龙区、五华区、西山区、度假区和官渡区,连接世博园、圆通公园、翠湖、国际会展中心等旅游景点。线路全长25.96km,全地下敷设,共设22座车站,其中换乘站9座。截止目前,世博园站、龙庆路站、穿金路站等17座车站已开工,2座车站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各个区间的盾构施工方案评审、盾构机选型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昆明市轨道交通5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城市南北的快捷“大动脉”。届时,沿线市民可通过站点换乘,直达长水机场、昆明南高铁站、昆明火车站,经济、实惠、快捷、环保的“一小时”市内交通生活圈,将为市民带来舒适的交通体验。

(来源:云南信息报讯 记者李婧)

【官渡区“春风行动”提供3680个岗位 】3月28日,昆明市官渡区2018年“春风行动暨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官渡古镇金刚塔举行。招聘会共有47家单位参加,提供销售、物业服务、导游、文员、物流等27个工种3680个岗位供求职者挑选,达成意向431人。“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盾构机铁龙金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