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餐厅老板注意!如果你做了这件事,可能要被处罚!

餐厅老板注意!如果你做了这件事,可能要被处罚!
2018年03月31日 12:34 春城晚报

3月24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将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展开。

作为本次活动的推广合作伙伴,饿了么在3月底也将推出“无需餐具承诺书”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减少外卖一次性餐具使用。

开启我的60+生活

今年WWF“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是“开启我的60+生活”,意指任何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包括减少塑料、减少一次性日用品、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资源循环利用等。

作为外卖行业最早致力于推动环保事业的平台,饿了么积极响应WWF的“60+生活”,向平台商户发起“无需餐具承诺书“的签署邀请。

据介绍,商户签署承诺书后即视为自愿接受平台和用户的环保监督考核,用户也可在饿了么APP上的“无需餐具”分类专区找到参与活动的餐厅。

在为期一年的考核期,如商家积极使用环保餐具,大力节约打包用具,且充分满足用户“无需餐具”的备注要求,则可获得平台的丰厚奖励;反之,如有用户投诉备注“无需餐具”后仍然收到餐具,则商家将面临一定的处罚,如取消其作为“蓝色星球”商户的流量权益与资格等。

目前,已有超过7000家商户签署了“无需餐具”承诺书,承诺不向备注“无需餐具”的用户配备餐具。

自2017年9月推出“蓝色星球”环保计划以来,饿了么一直努力推动外卖行业环保治理。

截至2018年2月,饿了么上线的“无需餐具”备注功能已有超过200万人使用,累计节约超过1300万份一次性餐具。

在3月24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天,用户在饿了么APP首页进入“无需餐具”商户和“纸质商户”专题区点餐,还有机会收到WWF与饿了么的联合礼品。

饿了么CEO张旭豪表示:环保一直是饿了么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早在2011年,饿了么就推行“1元换环保餐盒”活动,成功淘汰平台上大部分外卖餐厅的泡沫餐盒。

据饿了么“蓝色星球”计划负责人Vans 透露,除了“无需餐具承诺书”等活动,饿了么还致力于探索更多更接地气、更有效的环保举措。

目前,饿了么以上海普陀区为试点,为使用环保餐具的商户在APP中开辟了一块专区——蓝色星球频道。预计今年4月下旬,该频道将面向全平台开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