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统计学院获得北美非寿险精算师协会(CAS)大学奖

统计学院获得北美非寿险精算师协会(CAS)大学奖
2018年06月06日 09:43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统计学院获得北美非寿险精算师协会(CAS)大学奖

6月1日,北美非寿险精算师协会(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CAS)宣布,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获得2018年度CAS大学奖(University Award),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在非寿险精算人才培养方面的出色工作和突出成就。

据介绍,CAS是全球唯一的非寿险精算师专业协会,现有8000余名会员,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保险公司、政府部门和咨询公司等机构从事风险管理与精算工作。为了支持和鼓励大学对非寿险精算人才的培养,于2016年设立了CAS大学奖。2018年,全球有3所高校获此荣誉。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精算专业成立于1992年,现有专职教师9人,兼职导师9人。近年来,每年培养大约30名本科生、20名硕士生。毕业生主要分布在保险公司、商业银行和大型企业从事风险管理与精算的相关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素养,在课程设置上及时体现精算学科的最新发展,强调统计模型、机器学习和编程能力在精算学科的应用,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习机会,设有精算奖学金和SOA考试中心,为学生参加精算师资格考试提供了极大便利。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非寿险精算教学团队出版的精算专业教材包括《金融数学》《精算学基础》《精算模型》《非寿险精算学》《风险理论》《精算中的统计模型》《利息理论及其应用》和《非寿险定价》等,在我国非寿险精算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出版的非寿险精算专著包括《风险模型:基于R的保险损失预测》《汽车保险的精算统计模型》和《保险定价:经验估费系统研究》。

团队主持的非寿险精算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巨灾保险的精算统计模型及其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考虑风险相依的非寿险精算模型研究”和“非寿险经验费率模型研究”、以及教育部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精算统计模型与风险管理问题研究”和“随机效应模型及其在非寿险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等。

近年来,团队成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了数十篇关于非寿险定价、非寿险准备金评估、相依性风险建模、车联网大数据分析、农业保险和巨灾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论文,为推进我国非寿险精算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