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十堰紧盯“四大重点”筑牢廉政防线

[湖北]十堰紧盯“四大重点”筑牢廉政防线
2018年06月20日 16:21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湖北]十堰紧盯“四大重点”筑牢廉政防线

  今年来,十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紧盯“四大重点”,瞄准廉政风险薄弱点,重点防控,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紧盯关键岗位,管住关键权力。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持续推进交通“四大品牌”建设,坚持以文化人,强基铸魂,用制度刚性约束权力任性,规范权力运作,让暗箱操作无机可乘。

  二是紧盯扶贫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配合省厅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纪律审查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每月一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和扶贫工作点,检查核实脱贫项目、建设计划、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进展情况,对工作队员进行廉政提醒。制定了《十堰市交通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重点查找生命防护工程、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紧盯基层基础。今年来,局党组先后组织了3次从严管党治党专题督导检查,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局属20余个支部抽查管党治党重点工作和规范化建设开展情况,就10个重点问题进行逐项核查,对发现的不足现场反馈,限期整改,跟踪督办,促进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覆盖、拓展深化。

  四是紧盯“四风”顽疾,严防反弹回潮。每到重要节点,都通过印发通知、推送短信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提醒纪律红线。不定期地进行明察暗访,弛而不息狠抓严管,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局直系统配合纪检组抽查节日值守、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20余批次,保持了高频次、高压力的监督态势。对履责不力、监管失职,造成较大损失和严重影响的,坚决深挖细查,追责问责,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今年元至五月,共给予党政纪处分10余人。

廉政十堰防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