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2014年05月01日06:40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评论员

  又一起暴力恐怖事件让人震惊、令人愤慨!4月30日19时许,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站外发生爆炸。目前已经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丧尽天良的暴力恐怖犯罪,让鲜活的生命骤然消逝,让无辜的群众悲愤难当。这一暴行极大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破坏了社会正常秩序,是对人类文明共同伦理价值的公然挑衅。暴恐分子的卑劣行径,激起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强烈愤慨和一致谴责。“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迅速侦破案件,严惩暴徒”“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宣示了党和政府对暴恐行为绝不妥协、绝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彰显了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安全的坚强决心。

  暴力恐怖犯罪是对人民群众生存权和发展权的严重侵犯,暴力恐怖分子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暴恐分子越是猖狂,人民群众捍卫社会稳定的决心就越是坚定,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就越是不可动摇。“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高举法治旗帜,对暴恐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露头就打、严打狠打,犯罪分子就没有可乘之机。

  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向好,经济不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全疆各族人民正抢抓历史机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共同奋斗。越是在这样的发展关键期,越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应当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在反对暴力恐怖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认识不能含混、态度不能暧昧、行动不能动摇。对残害生命、穷凶极恶的暴力恐怖活动,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出重手、下重拳,先发制敌,坚决打赢这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斗争。

  新疆人民盼的是稳定、求的是团结、谋的是发展。四月的一场倒春寒,阻碍不了新疆跨越式发展的进程,挡不住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和睦相处、和衷共济才是主旋律;生活幸福、社会和谐,才是主基调。坚决反对暴力恐怖行径,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维护安定、祥和的生活和发展环境,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实现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原标题: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编辑:SN09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街尿表演的香港人就像“光头党”
  • 环球时报:让我们大胆去新疆,去喀什和田
  • 新京报:南京城管被打,不能为暴力点赞
  • @刘海明8888 :禁止越级上访是最大的截访
  • 环球时报:人人抱怨收入低是谁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