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假如徐州这位人大代表少挖两米

2015年02月02日06:19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假如李宝俊挖的地下室没有那么深,没有18米,他少挖2米的话,那会出现什么结果呢? 假如李宝俊挖的地下室没有那么深,没有18米,他少挖2米的话,那会出现什么结果呢?

  卞说卞聊,老鬼来了。

  这两天大家肯定都听说徐州人大代表在北京挖地下室把路也挖塌了,房子也挖倒了的新闻。这事说起来跟我们还有点关系,挖地下室这主啊,是咱们徐州的,一个集团的董事长,叫李宝俊。我说李董,你这挖地也太深了,挖了18米!这18米是什么概念啊?北京的媒体说比那个什刹海还要深得多,什刹海是北京很有名的一个城中湖,就跟南京的玄武湖一样,平均的深度也就在5-6米,最深的地方也就不超过10米。这什么样的地下室?楼房吧也就3米一层高,那也就有6层楼高了。

  嗨!老李,你干嘛挖那么深的地下室?就是说藏钱藏金银财宝,你又不是贪官,你就是个实业家,你有钱,是很正常的事啊。要不建个地下俱乐部?反正,我估计,这老李绝对不会挖个囚笼什么的,他是人大代表,懂法的啊!

  反正到现在为止,也没人能够弄明白,他为什么要把地下室挖得这么深。但是他挖出后果来了。这两天我一直在看这个报道,我就在想,假如李宝俊挖的地下室没有那么深,没有18米,他挖个16米,他少挖2米的话,那会出现什么结果呢?如果这2米不足以让路也塌了,房也倒了,楼也开裂了,这些问题就不会暴露。

  第一、不会暴露他违规建设的事实。第二、还牵出了一起责任事故。2010年的时候,他偷偷施工,没有得到核准,没有设计,也没有监理,也没有机械施工,就雇人在那儿挖。结果导致了3个施工工人死亡。你想想,3个工人死亡也是一个大的责任事故,好像没有听到什么处罚的消息。第三、还不会暴露他是人大代表的情况。正是因为出了这么个事故,去追,结果发现他还是徐州市的人大代表。而且呢,他常住北京。那大家伙就有疑问了,这样一个法治意识薄弱,不能够很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立法、监督执法职能的人,他怎么能当人大代表呢?另外他常年住在北京,不在徐州,他怎么能够收集民意,了解当地的社情民情,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呢?你看看,如果他少挖2米的话,所有的这些不就都暴露不出来了吗。

  再回过头来想,所有的这些问题,都不是有关部门监管查出来的,都是他自己挖出来的呀。那想想这样一个漏洞,这样一个大坑,仅仅是他挖地下室的大洞、大坑吗?他挖出来的,分明是我们监管上的大坑啊。

  正所谓:挖个大坑十八米,挖得路塌房倒地,挖出问号一连串,挖出一堆大问题。假如老李省点力,假如坑深少两米,岂非一切都掩盖,神不觉来鬼不知?

  一周“卞聊”

  路灯背后透着“黑”

  【概要】近日,苏州和杭州的路灯管理部门接连被爆出贪腐事件。看似“清水衙门”的路灯管理所通过虚报灯价、招标舞弊、夸大电费等途径攫取公众钱财。杭州一路灯管理所,仅一个小小的会计,就贪得电费588万元

  【老鬼说】这些个利用公用事业贪污的例子,别的城市有没有呢?比如说行道树,再比如,那个路上的行道护栏,它也在不停的更迭。所有的这些我们都可以把它统称为叫公共服务设施,这个公共服务设施里面的这个“公”字,它是不是也包含了私利在里面?

  这是名副其实的“灯下黑”。正所谓,路灯亮闪闪,背后藏黑暗,多少公利益,却被私人贪,要除灯下黑,方法很简单,接通“照明线”,百姓来监管。没有公开透明,这“灯下黑”可就要永远黑下去。

  取消灯会就是因噎废食

  【概要】:由于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故,很多地方官员害怕出现类似事件,取消了许多年俗活动:杭州灵隐寺取消寺内免费派粥,上海豫园灯会被叫停……

  【老鬼说】我们南京已经连续举办了28年的秦淮灯会,是不是今年还继续办?好像有消息出来了,很可能接着办,大概规模稍微控制下。大家现在心里都害怕,都在害怕举办大型活动,怕出事,所以干脆就禁令不办了。

  你说取消这些活动很简单,可是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到哪去满足呢?咱们过年的年味到哪去体现 呢?照我来看,为了怕出事就把活动索性都取消,那用一句成语来说,那就叫“因噎废食”。取消不是正确的做法。真正应该做的,就是加强这些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安全管理工作。而且不单是举办期间,重要的是在平时就要把这些工作做好,把隐患消除。你想啊,到那个时候出现那样大一个事故,那绝对不是偶然的,那肯定是平时方方面面的因素、方方面面的问题没解决好,堆积起来、积累起来的,才导致这样的事故。所以,把平时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把这些事故的隐患消除才是最主要的。

  另外一点,恰恰是这些大型的活动正好可以检验组织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如果仅仅是把它取消了,那你大型活动的举办能力永远得不到提升。正所谓“各地灯展都关张,因噎废食不妥当。做好安全这一课,花灯该赏还得赏。”这过年的不赏花灯,这年味就少了很多了。

(原标题:假如徐州这位人大代表少挖两米....。.)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人大代表 地下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京报:高中生跪拜孔子是“油然而生”?
  • 新京报:阜阳一辆公共自行车到底多少钱
  • 成都商报:大雪中烤火的环卫工被辞退寒了众人心
  • 南都:婴儿拖行事件中的声像恐怖
  • 新京报:莫让微信公众号成为抄袭者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