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辽宁伤人东北虎惨死专题 > 正文

东北虎死亡留疑问一串 神秘村民透露重大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40 时代商报

  东北虎死亡留疑问一串

  神秘村民透露重大线索:伤虎者就是曹玉峰一行人

  抚顺市新宾县山上伤人的东北虎虽然已经死去多日,但是由它的死而引出的种种谜团却仍没有解开。昨日记者从当地了解到最新情况,抚顺市林业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
市县乡各级野保部门抓住早春尚有积雪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野生动物资源状况展开一次调查活动,记录野生动物数量和活动范围,并及时上报,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严厉打击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日,辽宁的野生动物专家也在抚顺市新宾县首次对老虎尸体进行了初步检查并通报了检查结果。

  山上一个野猪套子都没有?

  昨日记者拨通了负责调查山上情况的新宾县林业公安分局贾副局长的电话,他介绍了相关案件侦破的最新情况,截至昨日,他们已派出了40多名民警和60余名护林员对山上的套子分布情况进行调查,但没有发现一个野猪套或狍子套。随后记者又从新宾县和抚顺市有关部门得到不同的说法:护林员在山上还是发现了一些套子,但数量不像当地村民所说的有上百个那么多。

  曹玉峰就是下套伤虎的人吗?

  昨日,在东北大学工作的沈阳市沈河区的姜先生向本报提供线索,姜先生的一个朋友王先生就住在离新宾县样尔村仅6公里的地方,王先生的好多亲戚都住在样尔村里,曹玉峰受伤后他从亲戚处得知,曹玉峰早就听说山上可能有大型野生动物并在山上下了套,他受伤当日就是和同伴上山“遛套”的,没想到真的发现了老虎,他们当时就想用大棒子打晕老虎,但没想到老虎挣脱了套子扑上来,曹玉峰才被咬伤的。当记者询问王先生是否可以出来指证曹玉峰等人,得到王先生的回答是:不行。

  新宾县林业公安分局贾副局长得知这一举报后表示,如果王先生不能出来作证的话,也没办法帮助侦破此案件。

  新宾警方昨日也继续对被老虎咬伤的曹玉峰等人问询调查,据新宾县副县长赵凤林介绍,曹玉峰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十分紧张,说话吞吞吐吐,回答问题避重就轻,谈到上山动机等详情时语无伦次,这些表现都让当地警方对曹玉峰很是怀疑,警方认为,曹玉峰即使不是上山下套的人,也可能隐瞒了重大的案情。所以对他们的调查工作还将继续。

  老虎是在新宾县受伤的吗?

  赵凤林副县长向记者透露,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刘明玉昨日已经对老虎尸体进行了初步检查,认定老虎受伤时间至少应该在一个月以前,而老虎伤人是在1月16日,距老虎死亡时间仅有15天左右。赵凤林副县长据此推断,老虎很有可能是带着伤来到新宾县的,而不是在新宾县受的伤,但没有什么确切的证据。

  将把老虎做成标本?

  赵凤林副县长透露,目前新宾县已初步做出对老虎的处理决定:把老虎做成标本,在新宾县新建一个野生动物博物馆,将老虎标本保存在里面,以后再慢慢给博物馆里补充野猪、飞龙、猞猁等标本,供人观赏,警示后人。但他随后特意强调,这还要看国家林业局的最终决定和指示,当地不敢擅自决定。新宾县昨日已向国家林业局提出将虎做成标本的申请。本报记者张莲

  相关专题:辽宁伤人东北虎惨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