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美女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3:59 青年参考

  黄梅香

  一直以来,我都是公司惟一的女同胞。公司从老板到职员,上上下下对我都照顾有加。前不久,还盛传有几个同事在 为追我,甚至有些反目成仇的意思。不过,这一切很快就被打破了……

  在新的一轮招聘中,老板选用了一名漂亮的女孩。女孩一出现,整个办公室顿时鸦雀无声。女孩真的像极了韩剧里的 全智贤,她眼底的那抹高傲更是迷倒了一帮男同事。闲了,有同事透露,原来招聘过程中高手如云,女孩的胜出算得上异军突 起,很是意外。一边,马上有人插话,这是美丽的力量。

  这时,老板刚好经过,来到我的办公桌前:“章娜刚来公司,你平时要多帮助她一些。”说着这些话,老板的目光格 外地温和,非常让人感动。不过那目光朝向,显然不在我这里,而是向着角落里的美女章娜。我连忙答应,拍着胸脯让老板放 心。

  新来的章娜没有主动抢着给同事端茶倒水,偶尔还迟到早退。但是,好像并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妥。那帮男同事没事 就爱和她套近乎,时不时带一些我从前没有见过的时尚杂志和美味零食。章娜每次也一一接受,但是还谈不上“笑纳”,因为 得了好处的她仍然一脸冰霜。

  公司里并没有太多事,闲闲散散的。老板每每派下什么任务,我都认真及时地完成。而章娜每次都遗漏多多,我也总 是不露痕迹地帮她解决了。有我的代劳,章娜的工作干得出色,老板眼里的欣赏更是与日俱增。

  时间长了,大家便有了感叹,说章娜享受的是“美女待遇”。章娜听我们这么说也不生气,旁若无人地端起镜子,画 起了眉毛来。

  前不久,我突然患了重感冒,只好请了一周的病假。等我病愈回公司上班时却发现,被辞退的章娜正在收拾东西。原 来,我不在的时候,老板让章娜给打印几份急需的文件。没想到,章娜对打字并不太熟,匆匆忙忙中交了差。

  老板和那些客户会谈时,客户发现短短两页文件中,竟频频出现低级错误。有这样差劲的职员,老板实在不知道怎样 解释。于是,一笔费尽心神的大生意就这样泡汤了…… 章娜走了,男同事都有些失落。不过,也有清醒的男同事感慨地说 ,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你开了一扇窗,便会同时关上一扇门。

  声明:《青年参考》授权新浪网独家转载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