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方伊甸园”之旅专题 > 正文

人们向往的休闲、美食胜地--“天府之国”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18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天府之国”成都历来都是人们向往的休闲、美食胜地,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推进,成都更是成为了台商投资的热门选择。记者在采访成都的几家台资企业负责人的时候,他们表示“成都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台商选择成都的重要原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都统一企业见证了成都的成长

  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1993年入驻海峡两岸科技园,是最早进入科技园的台资企业之一,10年来经历了从低谷到辉煌的曲折历程。总经理李世政说,进入科技园之初,园区的各种基础设施较差,当地的投资环境与政府的服务意识与东部都有差距,但是,成都一直在进步,软硬环境的改善步伐都相当快。从2000年开始,统一的“鲜橙多”风靡市场,从2001年到2003年,成都统一与全国各地的统一分公司相比,利润增幅是最高的,而目前的经济总量则仅次于昆山的统一,今年销售收入更是将超过10亿元。李世政说,成都统一见证了成都的成长,他对成都统一有信心,对成都的未来更具信心。

  台玻集团成都的优势无可替代

  “现在看来,当初我们选择成都是个明智的选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台玻集团公务部协理徐俊雄表示。“两年前,我们欲投资近1亿在祖国大陆建厂,在入驻成都前,公司曾对重庆、江西、武汉等省市进行过考察。

  成都地处西南交通的中心地带,和周边省市云南、贵州都有方便的通道,辐射范围在西部是绝无仅有的;加上成都市委市政府近几年构建工业高地的目标,在政策、市场、劳动力等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在这里,我们感到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两年成功的经营也使我们有了更进一步发展的决心。”

  好又多

  成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城市

  “成都是我们在大陆投资的第二个城市,也是我们公司在西部地区的总部,这与成都良好的城市形象分不开。”台湾好又多量贩高级经理唐中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评价道,“成都是一个讲诚信的城市,在入驻前市政府给我们的承诺都已兑现了,这非常难得,我们商家也放心。”据他介绍,在几年的经营中,他们发现,成都有着旺盛的人气、浓厚的商业氛围以及开放的消费观念,他们对今后在成都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

  龙腾工业城

  成都有广阔的市场潜力

  “成都近几年的工业发展非常迅猛,我们所在的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了无数中小企业,我们对这样的市场潜力极为看好。”总投资将达8个亿、从事标准厂房修建的龙腾工业城经理卢致同告诉记者:“西部大开发掀起了成都新一轮的发展热潮,我们的企业需要这样的环境。”

  另外,卢致同对成都行政机关高效的运作能力也十分赞赏,“我们公司从办执照到开业前后只花了三天”,卢经理表示,一站式服务、管委会代理机制等都为商家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这等于给他们安心在成都投资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台湾群光百货

  成都的优势无与伦比

  “成都得天独厚的地理、人文条件,较高的经济发展水平,丰富的人才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是大陆西南地区重要的商品集聚地,商业、旅游业优势突出,这些优势都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群光大陆实业(成都)有限公司资产开发处总经理李青木如此评价成都。

  李青木说,成都在大陆西部具有特别重要的战略地位,自古以来就是西南地区政治、文化、商贸中心,商业氛围浓厚。同时成都有一千多万人口,影响着大陆西部更广大的三亿群众,商品购买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我们非常看好成都未来商业发展前景。

  群光大陆广场的筹建与成都市旧城改造、春熙路商圈商业业态提升是一致的,群光大陆广场必然会成为成都市CBD标志之一,大大提升整个春熙路乃至成都市的百货商业业态,所以我们愿意到成都来投资。

  杨阖王凤茹邹洋波本报记者云游李娟王晶严斌实习生陈方耀王熙维

  相关专题:“东方伊甸园”之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