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从6个月到20年谁决定美家政女皇的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36 青年参考

  美联社

  玛莎·斯图尔特是会锒铛入狱呢,还是会被允许至少有一段刑期可以在她自己的、被指定的家中度过呢?这在很大程 度上取决于一堆既繁冗复杂,又自相矛盾的法规。

  这位家居装饰企业家,连同她从前的证券经纪人彼得·巴卡诺维克在3月5日被认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罪。罪行是在斯图尔特为卖出 3928份ImClone系统股票的问题上向调查员撒了谎。

  斯图尔特被认为犯有四项罪名,根据法律可以判处最高达20年的狱中刑期。但由于有了联邦指导原则,斯图尔特就 算服刑,刑期肯定也比这要短得多。

  这些特别的罪名——共谋、妨碍司法和两次做伪证,使她的罪行处于第12级。这意味着法官可以判处她入狱10到 16个月。

  根据美国的法律,在第12级的判决中,罪犯至少要在狱中服满一半刑期。但法官可以允许斯图尔特在她的家里度过 剩下的一半刑期。届时她可能要配戴踝带,或者其它电子监视仪器。

  “这够她受的”

  接下来,联邦检察官员或者美国地方法官米亚姆·古德曼·西德鲍姆可以再度判定:由于斯图尔特在证券交易问题上 撒了谎,因此造成了“对司法的实质性干涉”。

  这样她的罪行就上升到了第15级,将被判处最高达到2年的狱中刑期。而且只要犯下高于第12级的罪行,斯图尔 特都不能在家中服哪怕一段刑期。

  “这够她受的。”大卫·贝尼曼说,“如果她的罪行属于第13级或更高,她就要始终呆在监狱里了。”大卫·贝尼 曼是研究联邦指导原则的专家,目前正在缅因州的波特兰执业。

  然而另一方面,如果斯图尔特的律师能够说服法官,宣布她只是共谋中的次要角色——虽然别的律师说这几乎不可能 ,她就可以降到第10级。

  这意味着6个月到一年的刑期,但法官有权判决她在家中服完全部刑期。专家认为法官不太可能一点儿监狱都不让斯 图尔特蹲。

  美国国会会当初通过联邦指导原则,是为了减少对于相同罪行,不同的联邦法庭所做出的判决之间的差异。

  但一些法官已经公开表示了他们的不满。他们认为美国联邦指导原则侵扰了自己的决断。约翰·马丁,一位曼哈顿的 法官于去年退休,部分原因是他自称被指导原则搞得心烦意乱。

  在斯图尔特的案件中,如果法官发现斯图尔特在共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话,她可以继续提高刑期。但一位裁决律 师认为这不大可能,因为斯图尔特和巴卡诺维克扮演的角色大致相当。

  最后一刻,斗争将白热化

  在6月17日对斯图尔特做出宣判的时候,她的律师将有机会争取比法律规定更低一些的刑期,而政府则将争取更高 的刑期,这个刑期有可能是20年。当案件进行到最后一刻的时候,斗争将达到白热化。

  比方说,ImClone的前首席执行官萨姆·瓦克萨就曾为自己的内部交易罪争取较低的刑期,理由是他的公司在 抗癌药物方面有所进展。法官拒绝了他的要求,给了瓦克萨最高的刑期。

  一位前联邦检察官,现私人执业者罗伯特·J·克里瑞说:在斯图尔特的案例中,律师仍然可以辩护说,她一生都奉 公守法,这些罪行仅仅是出轨而已。

  但他同时也认为:律师们仍不得说明这些罪行“并非出于明显的策划”。

  如果斯图尔特在她的“玛莎·斯图尔特生活全向传媒”公司中居于重要地位的话,这一裁决尚未做出,律师们就又可 以说公司的雇员全都要依靠于她。

  去年,国会曾经要求法官们每次在做出低于规定刑期的判决时,都应该向联邦审判官递交一份书面报告,目的是要增 加做出这类判决的难度。

  斯图尔特将去哪里服刑?

  斯图尔特很可能被遣送到两所联邦女子监狱中的一所。一所在康涅狄格州的丹伯利,另一所在西弗吉尼亚州的奥德逊 。

  为斯图尔特和巴卡诺维克辩护的律师已经说过他们准备上诉,但这一程序应该在判决下达后启动。

  那时候,虽然有指导原则存在,但每位被告要在监狱中关多长时间,这是由西德鲍姆一个人决定的。

  “在法官宣布判决之前,斯图尔特女士无法知道到底是什么在等待她。”贝尼曼说。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