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微软和雅虎腹背夹击 Google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36 青年参考

  日经BP社

  美国Google股票即将上市(IPO),不过该公司前景并不明朗。美国ForresterResearch 于当地时间3月8日公布了关于搜索引擎市场的调查结果。Forrester预测,由于美国微软和美国雅虎加大在搜索引 擎市场中的力度,因此Google的势力将会衰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Forrester首席分析家CharleneLi说,“Google的成长速度惊人。除搜索服务的用户数增 加外,搜索广告的营业额也增加。虽然该公司仍不失为最具创新的搜索技术企业,但Google服务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

  虽然很多人使用Google的搜索服务,但他们也经常访问其他门户网站。由于MSN和雅虎等门户网站增强搜索 服务,并为访客多的频道配备搜索功能,因此将从Google手中夺走用户。此外,由于互联网向包括新型内容的结构过渡 ,因此以后Google的最大的武器“PageRank”算法程序将无法像以前那样搜索出满意的结果。

  Google除作为一般搜索工具保持其地位以外,只能在根据显示搜索结果的位置收费的pay-for-per formance广告领域保持其优势。微软在集成桌面搜索中的地位开始上升,而雅虎在门户网站竞争中领先。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