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海若加油 香港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4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嘉宾杨锦麟

  3月17日,凤凰卫视美丽的女主播刘海若的记者招待会在香港召开。18日,香港《经济日报》发表文章《刘海若 :活着已经很美》。

  前年的5月10日,海若在伦敦北部列车出轨的意外中,头部遭受重创,被英国的医生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诊断为“脑干死亡”。在国家 领导人的直接关怀下,在凤凰卫视高层的重视下,经过中国脑外科医生凌锋和北京宣武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海若活了过 来。今天,她已恢复得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海若回到了香港,回到了凤凰卫视的大家庭。凤凰人把海若的归来看成“凤还巢”。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表示,自刘 海若受伤之后,凤凰卫视一直密切关注着她的治疗和康复。这次她回港小休、探望同事也是康复治疗的一部分。他希望海若借 这次的“凤还巢”与新闻界的朋友多多接触,早日恢复健康。

  海若的“凤还巢”是生命的奇迹,令我们对生命和人生有了另一种迥然不同的解读。

  不知不觉,凤凰卫视已经走过了8年的历程。这个当初只有“十几个人七八条枪”的电视频道,如今有了让世界华人 刮目相看的成绩。在不到4000平方米的空间里,居然产生了令全球华人瞩目的“凤凰品牌”,任何一个到过凤凰卫视香港 总部的人,都会对此感到惊讶,之后肃然起敬。

  海若正是“凤凰精神”的写照,也是凤凰人经过8年艰苦创业之后,继续上路、永不怠惰的驱动。

  由海若的自强不息,难免会联想到香港。

  香港1997年的回归,以及回归以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不也是“不死鸟”火凤凰的写照吗?

  海若曾经被英国的医生诊断为“脑干死亡”,香港在回归之初也曾被《财富》杂志和一些西方主流媒体宣告“死亡” 。但海若活过来了,而且越来越健康、自信,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香港也没有“死亡”,但在经济转型和复苏的过程中 ,仍然会受到旋踵而至的考验和挑战,香港似乎正在经历海若康复过程中的遭遇。

  海若是不死鸟,香港也是。

  海若能,香港为什么不能?

  海若加油!香港加油!

  (杨锦麟:香港凤凰卫视资深时事评论员,毕业于福建厦门大学历史系。擅长两岸三地时政评论,著述已达数百万字 ,是香港知名的两岸关系问题专家。由他主持的《有报天天读》,是凤凰卫视2003年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之一。)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