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伴侣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06 青年参考

  此亦是非·刀尔登

  哈姆雷特发牢骚说:“女人啊,你的名字就是‘意志薄弱’。”女人反唇相讥:“男人啊,你的名字——有点长—— 叫做‘缺少同情心’!”这个争论也许要持续到地老天荒;如果会提前见输赢,男性的胜望也不大,因为一边批评女性经不住 诱惑,一边去利用他所宣称的这一弱点,多少有点儿自相矛盾。如果女性反问一句:“你希望我意志坚定吗?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男性可能就不 知所云了。

  身处自己亲造的这一迷阵中,男性另发一种牢骚:“不懂女人。”其实这话也会遭到女权主义者的反击,因为“懂” 云者,体现出控制欲,就像“懂”他的汽车,从天窗懂到轮胎,知道跑偏的七种可能,知道手刹松了,拧哪个螺丝就可以紧一 紧。女权主义者会说:“别来懂我!”——话是这么说,女权主义者可能更想弄懂男人。不只女权主义者,多数女性了解男性 的愿望,超过男性了解女性的企图。

  这种愿望强烈到什么程度呢?女性在穷尽一切合理的方式后,已经开始要穷尽一切不合理的办法了。比如昨天吃晚饭 时,我妻子突然盯着我的手看。

  “不用看,我洗过手了。”我得意地说。

  “原来你是这么用筷子的,我以前居然一直没注意。”她说,口气有点不对劲儿。

  “哪里不对吗?”

  “这么用筷子的男人都没有责任感,”她说,“难怪你去年没锁门儿就走了。”

  “谁说的呀?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气愤地说。“我会没有责任感?我的责任感都溢出来了,连口袋里都是。再说, 那次忘了锁门,我已经检讨了好几次;听你这么说,倒好像我去年一年都没锁门儿似的。”

  “所有的书里都这么讲,”她说,“你就是不看书,什么也不懂。”

  我们争论了一会儿,最后,我答应她改换用筷子的方式,以培养我的责任感。

  她说的“书”是那类有关心理测试的,都是些个大毒草。很多女性喜欢从里面得到人生指南。我想至少一半的责任该 由男性来负,我们太不安定了,有时简直就是难以捉摸。不过在私下里我认为,不少男性,比如我,还没有不可捉摸到需要用 这种方式去了解的地步。昨天晚上的事让我回忆起好多年前的遭遇,那时她还只是我的女友。我们分处两个城市,经常在电话 里争论。

  有一天很晚的时候,其实已经晚到第二天了,我被电话叫醒。她让我回答一些问题,据说是“爱情与婚姻”方面的。 类似的问题我以前也回答过,都是些“你把钱包放在哪只口袋里”之类,听起来相当可疑,却不像与婚姻或爱情相关。

  她让我回答了几个类似的问题。我想我一定是答错了,因为在电话里听来,她的情绪越来越不好。或者,我猜,她也 许只是想找个分手的借口。

  然后——我记得——最后一道题是:“你洗完澡,是先擦干耳朵,还是先擦……下身?”

  这个问题有点严重。我认真回忆了一下,告诉她:“我先擦脸。”

  “不可以这么答。测试题里没有脸。”

  “是那个混蛋出的题?”我说。

  “你不要管,”她说,“你只管答题就行。你呀,就是废话太多。”

  “可我确实是先擦干脸,还有眼睛。”

  “那么就假设你只有耳朵和下身;”她飞快地说,“假如你只有耳朵什么的,你先擦干哪里啊?”

  “只有耳朵和……下身。”我想像了一下,说:“想像不出那会是什么样子。”

  “假设!假设懂吗?”她生气了。

  “好吧好吧,假设我是那样——”我说,“可是没有脸,耳朵又生在哪里呢?总不能……那样子也太怪了。”

  她不说话。这表示她非常生气。

  “好吧,那么就假设我只有耳朵什么的,”我让步了,“不过,至少还得有一只手吧,不然我用什么来拿毛巾呢?”

  “有手有手。”她很不高兴地说。

  “只有耳朵,下身,和一只手……这真奇怪。我想我还是先擦干耳朵吧。”

  “确实奇怪。”她沉默了几秒钟,说:“从答案看,你居然是个适合我结婚的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