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我打不赢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17 青年参考

  和菜头

  我又看见了她,站在纽约州阿尔巴尼的灿烂秋日阳光下。四年都已经过去了,我以为自己早已能平静地面对她,何况 是一张照片?但是我做不到,看着她的笑容,我突然体会到巨大的隔离感和伤心。她一点都没有变,连指甲和小手指头都和四 年前一样,我甚至能感觉得到她的发丝的光滑。怎么会不熟悉呢?整整四年的时光我们都在一起,足够打完一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次世界大战的时 间了。她的小手在冬天里是冰凉的,夏天里却如火一般烫。她喜欢牵着我的手,一起走在校园的林阴道上,玩着只有我们两个 人才知道的小游戏:彼此飞快地握对方的手一下,快到中间已经没有空隙了,就一起大笑起来。

  现在,这个人在照片上笑着,和以往一样地笑着,却不是面对着我。我看见她的小手,却永远没有可能去握一下,甚 至是礼节性的。我们中间不止隔着一个浩瀚的太平洋,她的心已经飞驰离去,和我间隔了百万光年,我甚至已经看见中间有美 丽的星云生成。我想,我和她将终生不复见面了,从现在到死亡,我们虽然都在这颗小小的蓝色星球上,但是命运已经把我们 错开。我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她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她的味道,她的气息,她的心跳,只是不能再见。我们虽然还活着, 却已经参商永隔。

  同学的第二封来信到了,告诉我她将回国看她的男朋友,她的初中同学。我在大学时代已经见过他,那时我像是个伟 大的胜利者,而他却像个失败透顶的人。四年后,一切都颠倒了过来,我彻底地失败了。我迅烈如火的攻击,远远不能和他水 滴石穿的韧性相比。我输得心服口服。烈火燃烧时非常炫目,异常美丽,却总有熄灭的时候。至柔的水在无声无息中蔓延开去 ,力量在暗中滋长,即使是冻成了冰,也具有迸裂岩石的力量。烈火带来的是交辉时汹涌的爱火,似乎整个世界都在这光芒下 黯然失色,但是,却没有将来。流水像平静的生活,等你明白了其中的脉脉无语后,会甘愿沉醉其间,变成一条温柔的水草。

  我到今天才能明白这个道理,已经太晚太晚了。我宁可在网上对我的爱情唱一首首挽歌,却不能写一封信去问她的冷 暖。我能对辩论的对手鞠躬致意,诚挚地祝贺他的胜利,却不能温言向她说声抱歉。我对她说我等你十年,然后转身离去,却 不明白十年后,她在我心中依然,而不用一年,我早已经被遗忘。我们对于永恒的理解是不同的,我的永恒是不变的将来,女 孩子要的却是每一天每一天。

  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洞悉了人性,却没有意识到我只是站在黑暗的一边,利用人们的欲望,操纵他们的行为。面对美 好的爱情,我哪里有资格去操控她呢?我无往而不利的武器失去了效用,感觉是在撼动万丈绝壁。我陷入了绝望的流沙之地, 一点点被吞噬。即使是平凡生活中的平凡夫妇,与我相比都是大师,而我只是个匠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