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巧合是给愿意尝试的人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17 青年参考

  ——《缘起不灭》再现经典浪漫

  如百合一般纯净的,是珍藏的初恋回忆;在流转时空中不变的,是在不经意的角落遇见的真爱。《我的野蛮女友》导 演最新力作《缘起不灭(TheClassic)》,为你讲述一段浪漫的爱情神话。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浪漫导演潜心力作

  郭在容导演2001年的卖座喜剧《我的野蛮女友》,光在韩国就吸引了超过470万观影人次。经过三年的潜心创 作,这次他带给观众《缘起不灭(TheClassic)》,浪漫的故事基调,混杂着20世纪70年代的怀旧以及现代都 会的敏感。恋情的发生一如女主角珠喜所说的那句话——“巧合是给愿意尝试的人的礼物。”女儿梓希碰巧发现妈妈珠喜埋在 日记中不能厮守的往日恋情,恋人的命运将旧时及今日紧系着,创造了这难忘的爱情故事。

  郭在容的处女作是1989年的《雨中即景》,精细的拍摄手法及配乐在年轻影迷中引发了一阵“雨中”风潮,电影 原声带也广受好评。他的作品还包括《雨中即景》的续集《秋旅》,以及由全智贤、车太铉主演,票房口碑均极为出色的《我 的野蛮女友》。郭在容尤其擅长描写男女间的感情,而且坚信观众会喜欢他所喜欢的。他的拍片哲学是——电影应该从观众的 角度出发,为观众拍摄。

  《缘起不灭》由郭在容亲自编导,意在表现真爱中的恋人眼中的美好世界。影片表现了导演那股未随时光消逝的,对 爱情的浪漫无邪的想象。郭在容对本片感性地下了这样一个结论:“《缘起不灭》将感动各年龄的观众。因为真爱一生只有一 回,稍纵即逝,而不得不放手的酸楚将永存心头,那普世皆同的‘爱情’将深深打动观众。”

  明星阵容锦上添花

  2001年轰动全亚洲的爱情剧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导演郭在容这次带来的这部新片《缘起不灭》,讲述一个命运 注定的爱情故事,由韩国新一代影星孙艺珍,曹承佑及赵仁成主演。故事交错叙述了1960年及今天所发生的两段爱情故事 ,两段故事虽时空背景距离久远,却遥相呼应。

  孙艺珍曾参与演出备受好评的《醉画仙》及《向左爱向右爱》两部影片,现已成为韩国电影界中举足轻重的一线女演 员。饰演男主角之一的赵仁成,早已风靡女性影迷,在《缘起不灭》中将触角由电视延伸至大银幕。另一男主角由曹承佑担纲 ,从《春香传》、《网上有缘》到近期的《分尸》,都充分展露出他的广泛戏路及不凡天分。

  导演郭在容在拍片过程中毫不吝惜地夸赞三位主要演员,说他们有作为电影明星的一切基础及深厚的演出实力。而片 中三位年轻明星,在郭在容导演的悉心指导下,也都以各自独到的方式表现自己对片中人物的理解。由国际知名导演林权泽发 掘的孙艺珍,在片中一人分饰母女两角;珠喜及梓希,演出难度极高。曹承佑由《春香传》的主角公开选拔中脱颖而出,他在 舞台剧的表演经验使他胜任主角,他在片中刻画的男主角俊河,压抑着内心的爱慕,以别人的名字写信给珠喜时的一段表演近 乎无懈可击。

  爱情交织制作笔记

  《缘起不灭》故事描写相隔30年的两段爱情故事,一为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一为现代。不同于其他背景 设定在过去,显得庸俗、幼稚的韩国老片,本片运用细腻的拍摄手法,娓娓穿插叙述了过去及现代的两段感情,让观众体验到 浓郁的怀旧感及美丽纯洁的爱情。

  爱情是贯穿全片的主题,由珠喜和俊河(上一代),及梓希和尚民(新一代)的两段感情相连,经过去与现在紧紧交 织。珠喜1960年的房间,和她女儿梓希有着同样的窗棂,象征着过去及现在的爱情。而珠喜和俊河初见面的那座小桥,正 是梓希和尚民确认彼此爱意的地方。

  另外,影片的色彩处理也是画龙点睛的一笔,象征了两个不同时间的感情延续。整部片子通过镜头的烟草色调的滤镜 ,对比出两段不同时间。工作人员曾尝试过不同颜色的滤镜,以得到适合的色彩基调,最后决定使用烟草色滤镜替代传统的黑 白对比,来区分过去及现在,老派而优雅的黄褐色调,让观众不自觉地滑入旧日时光。

  终不能厮守的爱情隐喻

  在这部《缘起不灭》中,建筑物及道具都预示着影片中的事件及其结局。当珠喜初见俊河并央求他陪自己前去鬼屋探 险时,早被遗弃的房舍象征着无望的爱情;他俩坠入爱河时,周遭的孤寂也象征着两人的爱情无法开花结果;在电影院外,他 俩重逢在《埃及艳后》和《罗马假日》的海报前,这两部影片均是终不能厮守的爱情经典;当恋情遭他人阻碍时,两人约定见 面的路灯始终未曾亮起;另一重要象征是珠喜的家,虽然美丽,但颜色极其灰暗;在建筑物的侧面是座挡土墙,象征着珠喜父 亲的严苛管教。《缘起不灭》巧妙地运用道具、环境及建筑物隐喻爱情里的忧愁感伤。(Key据《Look》)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