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马加爵案今开庭 辩护律师沉默法庭旁听预约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1:25 金羊网-新快报


马加爵出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昆明专电 (特派记者 余亚莲) 马加爵案今日9时将在昆明市中院开庭,昨天,法院为马加爵指定的辩护律师赵耀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三缄其口,只表示一切庭上见分晓。

  赵耀是云南照耀律师事务所律师,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他以准备庭审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据悉,他是马加爵两名辩护律师中的一名,另一名是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冯主任。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和记者通话的过程中,赵耀显得十分谨慎,并一再回避记者的见面请求。当记者问到,他准备从哪个角度为马加爵辩护时,他表示,具体的庭辩方向和庭辩意见要等到公诉机关举证,法庭质证之后才能形成。面对记者的再三追问,他停顿了一下说:“现在还不好说,明天到庭上就知道了。”记者试图通过他与赶来昆明旁听庭审的马加爵家属取得联系,也被他婉拒。

  法庭旁听预约爆满 连站的地方都没了

  新快报昆明专电 (特派记者 余亚莲) 昨日下午3时,来自全国各地30多家媒体的记者齐集昆明中院,领取有限的旁听证。当地媒体大都获得了旁听证,但外地媒体只有不到十家事先已预约的才能有这种“幸运”。

  能够得到一张马加爵案的旁听证,成了昨天众多记者们的“梦想”。据昆明市中院宣传科工作人员透露,早在马加爵在三亚落网不久,就开始有外地记者打来电话,询问案件审理进度及预约登记旁听。“这几天我办公室的电话都几乎被打爆了,我这里现在已经全部预约满了,法庭里就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所以有些记者提出的站着听的要求都不能满足。”

  昨天,记者在即将对马加爵进行审判的昆明市中院第二审判庭看到,该审判庭是多媒体审判庭,只能容纳96人。之所以选择这个法庭而不是更大的法庭进行庭审,是为了方便公诉机关出示电子版的书证。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加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