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投资起 谨慎聘请理财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1:39 青年参考

  到底是应该雇佣一个经纪人或理财专家,还是应该自己打理财富?这是投资者所面对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有两种人 应当选择自力更生:真正博学的人和对一切都一无所知的人。

  投资的学问和研究火箭相比大相径庭。只要你稍微关注一下,你就应当能够选择出股票和一些传统投资,然后决定在 它们身上各自投入多少比例,最后挑选一些低成本共同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基金买入就能够实现你想要的投资组合了。

  靠自己理财你还能额外获得不小的收获。如果你聘请了一个经纪人或是理财顾问,每年可能都要通过佣金或是其他形 式支付一定的顾问费。不管采用哪种方式,这笔费用都大约相当于你投资组合价值的1%。

  因此,如果你自学投资理财,就可以省下这笔钱,使你的投资回报每年额外多出1%。时间一长,这可是不小的一笔 财富呢。

  当然,这样做的前提假设是你有能力管理自己的财富。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具备一个成功自主理财投资者所应有的素质,那你就要挑选一位理财顾问了。 那么,如果才能 找到一个合适的理财顾问呢?首先要有一个候选人的清单,还要听听会计师、律师、朋友和家人的意见。

  很多人选择了最大的证券经纪公司,认为这样应当不会有错。但我的经验是,最聪明、最有思想的理财顾问常常供职 于一些较小的理财公司,所以不要轻视那些独立供职或是只与一、两个人一起经营的小公司;

  第二步,检查可能入选的理财顾问在监管当局有无不良纪录;

  第三步,通过电话询问一下这些公司能够提供的服务。如果电话那边的人使劲承诺高回报,淡化成本;或是让你觉得 他是个笨手笨脚的销售员,那就趁早把他剔除出候选名单吧。

  真正的理财顾问应当少一些圆滑,多一些勤恳和认真。如果经纪人或者理财顾问拥有一些正式的专业资格证书那就更 好了。

  最后圈定你认为最合适的3个顾问,安排亲自会面。这时你该如何评判呢?好的理财顾问不会只关心你的投资组合。 他们会对你的财产状况做出全面了解,询问你的理财目标,尽量明确表示目标的实现程度。如果你们谈话的内容很广,包括不 动产规划、避税、抵押贷款再融资、调整保险内容以及如何为子女的大学教育攒钱,那这个理财顾问就非常棒了。

  最后还要看看费用问题,除了理财顾问费,还有他们所推荐的投资的费用。我会更倾向于那些收取年费、以小时计费 或是按照资产百分比收费的理财顾问,对于那些收取佣金的理财顾问可要小心提防。

  我在前面已经谈到,聘请理财顾问一年的费用大致相当于你投资组合价值的1%左右。如果比这个还多,我就接受不 了了。如果你仔细寻找,肯定能找到能力强且收费还低于1%的理财顾问。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