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我国城市房屋拆迁专题 > 正文

北京拆迁户泼汽油阻止强制拆迁被拘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2:36 新京报
  昨日,搬家公司工人在搬运一面镜子,法警的影子映在镜子里。当日朝阳区拆迁办、人民法院对十里堡附近一住户执行强制拆迁。本报记者 王桂江 摄

  一住户不接受法院裁定拆迁补偿金额,执行庭出动法警进行强制执行

  本报讯(记者沈沉)地面上到处泼上了汽油,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汽油味,屋子里甚至还有两个煤气罐……这是记者昨天上午在朝阳区北十里堡拆迁强制执行现场看到的一幕。执法中一住户与执法人员发生短暂身体接触,但未酿成大规模暴力冲突。

  不服法院裁定补偿金额

  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北十里堡地区,是朝阳区的重点危改地区。记者了解到,在对该处房屋进行拆迁时,房管部门提出的拆迁补偿是55万,但当事人认为补偿过少,要求补偿75万并另加一个三居室住房。由于双方的价格差距较大因此一直未能达成拆迁协议。法院裁定补偿金额为28万。这一价格未能达到当事人的预期值,也低于房管部门提出的协议价格,当事人不能接受这一裁决。

  购买汽油准备实施暴力

  昨天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开始对尚未搬迁的住户中的一户进行强制执行。

  在现场的一段残垣上,贴有朝阳法院的强制执行公示。由于早就知道昨天是强制执行日,所以该住户购买了汽油,准备实施暴力。为了保护执法法警的安全,朝阳区法院原计划给法警们装备一套防爆装备,但最终没有到位,钢盔是法警们仅有的防护设备。由于考虑到该住户可能采取比较激烈的方式,执行人员从附近的消防队调来了一辆消防车以备不测。

  交涉中推倒一执法民警

  当天上午8时45分左右,执法人员进入拆迁现场开始与该住户进行交涉。交涉中双方发生了身体接触,一名民警被推倒在地。

  8时50分,事主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洒满了整个院子,并抬出了两个煤气罐。9时5分,面对可能出现的危险局面,两名身着防火服、手持强力灭火设备的消防员进入现场。

  9时20分,按照预先布置好的方案,法警冲进了院子,冒着随时可能被烧伤的危险,抢出了两个煤气罐,并对3名当事人实行了行政拘留。9时30分左右,搬迁人员开始对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搬迁。10时左右,物品清理完毕,两辆铲车将房屋拆除。(来源:新京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相关专题:关注我国城市房屋拆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