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夜幕下 中梁山有条超载车黑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4 重庆商报

  通往主城五条高速路设了超载检查点后,一条总长约4公里的黑色通道在新桥医院至中梁山悄然而生,每晚10点至次日凌晨6点风驰电掣。

  6月30日深夜,记者对其进行了暗访。

  沿途居民清晨吐黑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当晚10时,超载车开始从璧山、永川、合川等地列队开来。车灯照得歌乐山镇三洞村一路雪亮。居民王成贵说,他在路边的店铺每隔半小时要用湿毛巾抹上一次。即使如此,刚才泡一包方便面吃仍有沙砾嘎嘎作响。

  王成贵说,最近20天,这条路一天比一天热闹。超载的碎石车、水泥运输车、煤炭车,夜间扬起尘埃,不少居民整夜不开窗户,清晨起床仍然口吐黑痰。它们还狂鸣喇叭,吵得沿途数千居民彻夜难眠。

  500米路面30个大坑

  记者从王成贵家门口详细记录,在长约500米的路面上数得30余个大坑。最长破损路面达7-8米,坑深0.5米。居民们说,超载车蹂躏着这条惟一没设检查点的公路,几天功夫就让公路满目疮痍。在这500米远的路面,共有3处正在地段补修。

  一分钟过往47辆超载车

  10点30整,过往超载车已凸现高潮。记者邀约一名有多年货车驾驶阅历的司机,站在路边一一细数。一分钟时间里,竟有47辆超载车过往。他说,不少准载5吨的货车至少载有18吨石子。

  沙区小车司机彭昌友说,由于工作原因,他每晚必经该路段,天天遭遇堵车,少则一小时,多则两小时不等。他渴望有关部门来管一管。

  刹车冷却水流淌成河

  一路行走抵达新桥医院门口,已是11:05。由于这4公里路均是微缓下坡,刺耳的刹车声此起彼伏。当地居民廖先生说,超载车载重太大,全程刹车不敢松手。

  在医院转盘附近,流了几公里的水汇成细流,居民们说,最厉害时就像上边水管爆了,水流如小溪。车牌号为渝B63727的司机介绍,那都是刹车冷却水。

  司机手机连成报信网络

  11时30分,摄影记者的照相机引起了超载车的注意。约50分钟后,车辆渐渐稀落,四周偶有短暂安宁。

  当地居民笑着劝告记者回家。他们透露,超载车司机灵性得很,只要一人闻出异常,马上通过手机一传十、十传百。返回的不会再跑第二趟,在路上的也可能躲藏了。记者冉家祥(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