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关注整形美容:“美女医托”现身整形美容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1日电(记者仇逸)“我的鼻子就是在那里做的,怎么样,不错吧?”在上海仁爱医院美容科的门诊人群中,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格外引人注目,她一边展示自己动人的五官,一边积极动员身边的患者前往松江区的一家私人美容诊所。

  轮到这位女子就诊了,“你想做什么方面的整容?”“我想把眼睛弄得更漂亮一点。”这位女子随即询问了许多专业性很强的问题。接诊的美容科大夫王嵘无意间摸了一下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的鼻子:正常的鼻尖是软骨,装入假体后则会变硬,这位美丽女子的鼻尖柔软,她压根没有“整”过鼻子!原来,这是一个“美女医托”。

  整形美容行业的巨额利润空间,使医学美容机构如同雨后春笋。2002年上海只有约100家私营整形美容机构,2004年这一数字迅速增长到230多家。为了吸引客源,许多小型美容诊所纷纷派出“医托”活跃在知名医疗美容机构的门诊,其中,就有一些女性利用自己原本不错的面貌和体形条件,成为“美女医托”。

  “‘美女医托’在蒙蔽、吸引患者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仁爱医院院长助理刘春龙说,“女性占整形美容门诊就诊者的80%以上,病人和病人之间没有心理防线,相互的交流很有说服力,再加上有美女‘现身说法’,一些诊所价格相对优惠,住院方便,人们很容易上医托的当。”

  上海医学美容质控中心在定期对整形美容机构进行督察中发现:除了派出医托外,一些美容诊所的前台接待也由美女“主持”,她们往往通过亲身展示“整形成果”的方式,给咨询者一个个美丽的“承诺”。

  医托“屡打不绝”,甚至出现了“美女医托”,这给整形美容行业敲响了警钟。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医学美容质控中心主任曹谊林表示:缺乏应有的准入制度加以规范,已经给我国整形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隐患。现在,只要是外科医生就可以做美容,有的诊所只有1个医生,甚至是普外科、胸外科医生,就敢于开展各种整形美容业务,这是对患者不负责任。国际上一名医生要经过5年的普外科训练、3年的整形外科训练,才可以登台做美容手术。

  “我们每天都要接待整形美容失败后的患者,这样的修补不仅十分困难,而且给患者身心都带来更大的痛苦。”曹谊林呼吁:人们在决心做整形美容时,不能只看美容机构的硬件设施,只听各种美妙的承诺,更不能听信医托的谎言。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