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港复苏势头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2 青年参考

  一周商业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日前透露,今年香港的经济增长预计可达6%。唐英年说,香港这个弹丸之地有12300亿 港元的国民生产总值,基础已经很好,还能有6%的增长,确实不易。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对于“9+2”和内地整体经济的崛起是否会对香港产生挑战,唐英年表示,有竞争才有进步。

  香港推出200亿公债

  7月7日,香港政府推出了200亿港元的政府债券,分为港元和美元两种。其中零售债券部分分为两年期和四年期 ,5万港元起购。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这是香港政府首次发行环球债券,个人及机构投资者都可参与。“发行政府债券,可以 提供另一个非经常性收入的来源,也可提升政府在公共理财方面的灵活性。”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表示,此次发行的债券更具弹性,年期较短,相信会受到投资者欢迎,欢迎内地的申请 者购买。

  为了推介公债,唐英年和马时亨分别前往北京和欧美。唐英年已于7月7日前往北京。

  海洋公园靠内地客拯救

  每年的7月1日至第二年的6月30日是海洋公园的财政年度。从1997财政年度开始,香港海洋公园连续4年亏 损,虽在2001至2002年度有盈余,但在去年因SARS而大受打击。自去年7月内地开放“个人游”后,海洋公园终 于在2003至2004财政年度盈利。海洋公园在2003至2004财政年度迎来游客共368万人次,其中的一半是内 地旅客。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内地开放“个人游”,有利于海洋公园的旅客人数稳步上升。随着更多的内地旅客通 过“个人游”来港,海洋公园的游客人数还会有可观的增长。他表示,整个海洋公园的营运需要一定的资金,为保持收支平衡 ,暂时不会考虑门票减价。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