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航广西高考招生丑闻专题 > 正文

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高招录取要善始善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3: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原春琳) 教育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和规定,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善始善终地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

  教育部的这项通知是针对个别地方和高校的违规行为而言的。最近,个别地方和高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和不规范行为,已经造成很坏的社会影响。实际上,2004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近尾声,从全国招生工作督查初步结果看,招生工作进展总体情况良好,社会反响平稳。

  通知指出,严禁任何单位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对违规收费的,要本着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高等学校要抓紧做好及时寄发录取通知书的工作。通知特别强调,录取通知书不得通过个人或中介转递,严防欺诈行为,保护学生和群众利益。

  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有关政策也在通知中再次被提及。通知说,高等学校在寄发录取通知书时,必须附寄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有关政策的介绍材料,以确保新生及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确保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凡未寄送资助困难学生政策材料的高校,必须立即补寄。

  相关专题:北航广西高考招生丑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