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借刀杀人》:汤姆-克鲁斯的杀手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18 青年参考

  冷面杀手的迷离故事

  一个声名狼藉的跨国贩毒集团发觉自己将被联邦大陪审团指控,于是,他们丧心病狂地作出杀人灭口的决定。文森特 (汤姆·克鲁斯)是一名冷酷无情的职业杀手。他受雇于贩毒集团只身来到洛杉矶,凭借出色的身手和凶残的手段文森特接连 干掉了5位知情人,一切进行的似乎很顺利。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马科斯(杰米·福克斯)是一个开了整整12年出租车的老司机,他每天同形形色色的乘客打交道,终日穿梭于喧闹 浮躁的都市却仍能保持温和平静的心态。喜爱听古典音乐的他习惯了平凡的日子,直到他同满头银发的文森特相遇,平静的生 活转瞬间变得惊心动魄。

  这是一个在错误的夜晚、错误的地点以及两个错误的人物之间发生的错误的故事。文森特将暗杀的目标从楼顶扔到了 马科斯的车上,之后他大摇大摆的从楼里走出来,看到被突如其来的惨剧吓呆了的马科斯。随后,文森特劫持了马科斯和他的 出租车闯入茫茫黑夜去寻找下一个需要“解决”的目标……

  与此同时,洛杉矶警方和联邦调查局也已接到报案,并展开行动誓将这一连环杀手绳之以法。一场殊死较量在洛杉矶 的大街上拉开了帷幕。然而,随着事态的逐步失控,马科斯和文森特都意识到,若想摆脱当前的困境惟有相互仰仗扶持。

  阿汤哥首尝反派角色

  汤姆·克鲁斯自上世纪80年代初出道以来参与演出的电影近30部,不过通常演的不是英俊小生就是救世英雄,反 派人物实在不多。

  在这部极具戏剧张力的心理惊悚影片中,年过40的汤姆·克鲁斯首度尝试在银幕上扮演反派,加之一头银发的冷酷 造型,令关注他的万千影迷无限期待。不过他并没用常规的非黑即白观点来看这个角色:“我演过正角也演过反角,文森特( 克鲁斯片中角色名)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有张力的角色……他有种反社会的倾向,这是我想要表现的……人人有自己的行为准 则,有人付钱给文森特杀人,如果他不杀,就是违反了他这一行的准则,而他是一个绝对专业的人。我是从这个角度来切入角 色的。”

  该片编剧之一的斯图尔特·比蒂表示,其实汤姆·克鲁斯早有扮演反派之意,此次“意外”的尝试实属意料之中。对 于片中文森特一角,比蒂形容他表面上是一个性格外向、待人亲切且颇具幽默感的“好人”。然而,如此讨好的外表下却隐藏 着一颗无比冷酷的心,只要有利可图,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将身边的人一枪结果。导演兼编剧的迈克尔·曼更是一针见血地说: “这个角色简直坏到骨子里,眼神就可以杀死人。”

  素有“靓汤”美誉的克鲁斯此次答应出演反派杀手,着实令迈克尔·曼感激不尽,而克鲁斯同样对该片抱有极大的兴 趣,他甚至在答应出演《不可能的任务3》前就爽快答应同迈克尔·曼合作。同时,他们也决心以此片进军新一届的奥斯卡奖 评选。(黄爱晚)

  前进联合国

  州州

  片商脑筋动得很快,他们找到前后期影后、影帝搭档演出新片《TheInterpreter》,还首次进入联合 国,进行实景拍摄。

  妮可·基德曼与西恩·潘在联合国大厦内参加了一场鸡尾酒会,“庆祝”联合国首度外借做拍片之用。导演带着明星 一起出席,妮可当场被员工围着要求签名合照,作风低调的西恩·潘则趁机开溜。妮可说她很荣幸能成为首次进入联合国拍摄 的演员之一,并向大家保证这会是一部好戏。

  联合国答应每周六、日开放借用场地,还有200多名联合国总部员工将“客串”演出。近年来,联合国威望日益走 低,财源也不足,出租场地不知是否下下策?如果临时演员演出费也能提成,倒可以考虑正式对外开放,欢迎光临?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