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夏季电影赌输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5:19 青年参考

  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经历了票房大战的2004年夏季电影正缓缓谢幕,原本浓烈的火药味儿也渐渐散去。在卷走了 大把大把的钞票之后,这些电影给观众留下了什么?

  本报特约撰稿蒋勇

  五大赢家名利双收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考虑到票房和成本,以下5部影片可以说是今夏最大的赢家。

  《怪物史莱克2》(Shrek2):4.36亿美元的票房,轻松打破了《海底总动员》最卖座动画片的纪录。受 影片高票房的鼓舞,梦工厂迅速决定开拍第三集、第四集。

  《蜘蛛侠2》(Spider-Man2):尽管3.65亿美元的票房无法超过首集的成绩,但获得的好评度却是 所有漫画电影里最高的。哥伦比亚正准备好好公关,争取明年得个奥斯卡提名。在高楼大厦间穿梭的蜘蛛侠,充分展示着各种 高难动作,对此,我们只管张大嘴惊叹就够了。

  《后天》(TheDayAfterTomorrow):1.86亿美元的票房不算非常出色,但本片的贡献在于 拯救了灾难片,还抨击了华府的环境政策,矛头直指副总统切尼,使影片的意义得到了提升。恐怕,明年的奥斯卡最佳视效奖 的提名是跑不了的。

  《谍影重重2》(TheBourneSupremacy):马特·达蒙主演的这部动作惊险片,成本仅7500 万美元,却“抢”到了1.52亿美元。失忆间谍杰森·波恩,身手比詹姆斯·邦德更敏捷。马特现已晋升为好莱坞最忙碌的 男星,将在《谍影重重3》和美版《无间道》等片中耍酷。

  《华氏911》(Farenheit9/11):1.14亿美元的业绩,使得这部本届戛纳金棕榈奖得主轻松打 破了美国院线上映纪录片的票房纪录。《华氏911》是部低成本制作,自掏腰包的摩尔明白画面比文字更有说服力,于是好 好地发了笔小财。

  五大输家赔了夫人又折兵

  每年都有一些大制作稀里糊涂地跌进阴沟。以下5部影片不一定最“烂”,但一定是今夏亏本影片的杰出代表。

  《猫女》(Catwoman):4000万美元的票房都没达到,哈莉·贝瑞遭遇重大挫折。如果说《蜘蛛侠》系 列将漫画电影的精彩发挥到了极致,那么《猫女》则将漫画电影的所有缺点集于一身,华纳1亿美元的投资彻底打了水漂。

  《亚瑟王》(KingArthur):1.2亿美元的成本仅取得了5100万美元的票房,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杰 瑞·布鲁克海默终于“滑铁卢”了。本片除了战争场面比较壮观外,其他方面都过于薄弱。“亚瑟王”克利夫·欧文头部大作 就“砸”了,要想赢得“邦德”的饰演权,势必难上加难。

  《环游地球80天》(AroundTheWorldIn80Days):实在不忍心把它列在这个名单里,谁让 它是成龙大哥的电影呢。1.1亿美元的成本才捞到了2300万美元的票房,美国人该不会已经厌倦了大哥的喜剧风格吧?

  《星际传奇2》(ChroniclesofRiddick):环球影业严重走眼,1亿美元的大制作居然只赚了 5700万美元。范·迪塞尔之前的很多“肌肉男星”都是在拍了科幻影片后轰然倒下的,见怪不怪。

  《复制骄妻》(TheStepfordWives):因为90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它的不幸入选就很正常了 。没机会和帅哥约翰·库萨克合作的妮可真不该再捡起才甩掉的“票房毒药”的头衔。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