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我国将建立新职业定期发布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5:20 青年参考

  我国将建立新职业定期发布制度,形象设计师等9个首批公布的新职业进入公众视线。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说:“今后将重点开发制造业、IT产业、现代服务业中的新职业,每季度定期发布 。”首批公布的9个新职业,包括形象设计师、首饰设计制作员、锁具修理工、呼叫服务员、水生哺乳动物驯养师、汽车模型 工、水产养殖质量管理员、汽车加气站操作工、牛肉分级员。目前正在研究论证的职业,还包括网络编辑、会展设计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师、商务 策划师、职业信息分析员、信用管理师、模具设计员、字体设计员、系统分析师。

  据悉,今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面向社会,依托中国劳动力市场信息网(www.lm.gov.cn)和国家职业 资格工作网(www.osta.org.cn),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对新职业的意见建议,经过专家 论证后,按季度向社会公布新职业及其最新进展情况。

  外交部招考202名公务员以2005年应届毕业生为主

  外交部2005年将招考202名国家公务员,现正在外交部网站上接受报名。其中14个名额留给社会在职人员, 其他全部面向90所指定高校的2005年应届毕业生。

  计划招考的202人中,从事外交业务的165人,从事行政技术的37人。

  从现在起至9月5日,外交部在其网站(www.mfa.gov.cn)上接受报名。报考人员可在9月16日后 登录该网站查询是否获得考试资格。获得资格的考生下载、打印专业科目考试准考证,贴上照片后交给学校或工作单位盖章。 考试初试将于9月下旬在几大城市进行,复试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进行。详情可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

  全国急需十类专业人才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的“企业岗位、专业人才需求排行榜”显示:目前企业最急需的前十类专业人才依次是营 销、机电、计算机、工商管理、经济、会计、自动化、法律、国际经贸、电子通讯。

  据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对全国40个城市的1.8万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劳动力需求状况调查。结果显示 企业最急需人才的前十个岗位依次是:营销、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中层管理、高层管理、一般技工、工程技术、科研 、新产品开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