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泥鸽靶》-华尔街高等金融游戏“大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26 外滩画报

  黄河/文

  1994年,华尔街第一笔巨额金融衍生产品亏损爆发的同时,帕特诺伊参观了摩根斯丹利的固定收益年度泥鸽靶射 击赛。那次集会上的呐喊会让所有的投资者心惊肉跳:“我闻到了血腥味,我们去杀吧!”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日前,《泥鸽靶》中译本在国内出版发行。在这本书的作者——弗兰克·帕特诺伊看来,在久经训练的金融衍生产品 经纪面前,普通投资人全身而退的机会并不比上面所说的“泥鸽靶”高。

  这是一本据说被股票经纪人和基金经理围追堵截的书——他们不敢让别人,尤其是自己的客户看到它。这是一本关于 20世纪90年代弱肉强食的金融游戏的“大起底”教科书,它记录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摩根斯丹利经纪人从满怀热情到最后惊 骇于本行业嗜血本质的全过程。

  弗兰克·帕特诺伊,证券市场监管和金融衍生产品专家。曾经从事过投资银行、衍生产品经纪、公司和证券律师等职 业,1997年后任美国圣迭戈大学法学院教授。他在《泥鸽靶》中以亲历记的形式,点名道姓地公开了其雇主——摩根斯丹 利干过的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损害客户的交易内幕。

  《泰晤士日报》对该书的评价简短而让人心悸:“枪炮、酒精、嗜血,华尔街高等金融游戏的全部真相。”而《欧洲 周刊》则不无幸灾乐祸地揶揄:“摩根斯丹利应该听从我们早些时候的建议,买下所有的书搞一次盛大的焰火晚会,甚至可以 邀请帕特诺伊先生本人在焰火上热热身。”

  颇具反讽意味的是,《泥鸽靶》中译本的新书发布会地点是中国金融中心——上海的期货交易所。译者为伦敦大学经 济硕士邵琰,当代中国出版社7月出版,北京读书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策划。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