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动物物语 梦亦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10 青年参考

  一群混蛋

  鸟儿生蛋个个不同,除了数目上有区别,同一个鸟儿所生的蛋,也没有哪两个是完全相同的。蛋的颜色和形状由产卵 地点以及需要伪装的程度而异。住在洞穴里的猫头鹰和翠鸟,因为住所隐蔽,就生白白光光的蛋?飞在草原上的母鸟们则不行 ,天苍苍野茫茫,不仅风吹草低现得了牛羊,也现得了鸟蛋,如果你生个白白嫩嫩的蛋,反射着灿烂的太阳光,结 局自然是鸟 飞蛋打。所以草原上的母鸟们聪明得很,它们只下有斑点的蛋,通常是褐色的,融入草原的颜色中,就像把一把盐藏到雪原里 一样安全。

  有一种叫海鸠的鸟,它们的蛋有不同的花纹与颜色,用来给鸟婴儿们做记号。肯给未出世的孩子做记号的母亲肯定是 鸟类中比较勤快的贤妻良母,但像杜鹃那样的懒鸟也不少。杜鹃生蛋比相声演员说绕口令还快,只要几秒钟,而有些鸟要用到 几分钟才可以笨拙地生个蛋出来。细究杜鹃生蛋生得快的原因,因为杜鹃不是在自己家里生蛋,而是偷偷地跑到别人家里去生 蛋,比如知更鸟的家。既然像个小偷一样跑去人家家里生蛋,要是生得慢了,岂不让人家当场捉住?它生了蛋就跑,让人家来 帮她养孩子,抚养费也不用付。鸟儿中有近80种鸟都像杜鹃一样在别人家生蛋。

  什么鸟生的蛋最大?现在知道的应该是象鸟的蛋,蛋长34.3厘米,直径24.1厘米,相当于6个鸵鸟蛋或14 8个鸡蛋那么大,可以做一个像舞台那样大的蛋糕。象鸟生活在非州马达加斯加岛,在公元1660年前后死光光了,它的蛋 壳可以用来贮藏甜酒,可惜现在只能在博物馆里看到啦。现在最大的蛋是鸵鸟的蛋,鸵鸟蛋蛋长15到22厘米,直径14到 15厘米,蛋壳厚度0.64厘米,一个200斤重的大胖子站在蛋上,也不会踩碎,而用它来砸大胖子则肯定可以砸晕。如 果你肚子很饿,千万不要煮鸵鸟蛋吃,因为要用40分钟才可以吃到嘴里。而世界上最小的蛋,是生活在南美洲的蜂鸟所生的 蛋,天可怜见,蛋长只有1到1.2毫米,直径0.8毫米,重0.5克,只有一粒小豆子那样大。肚子饿的时候,要想煮这 样的蛋吃?乖乖,你老兄先准备个放大镜来剥蛋壳吧。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