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专题 > 正文

色拉油还在违规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胡顺涛)食用油新标准已于10月1日开始实施。近日,记者在部分超市、集贸市场采访发现,虽然多数食用油企业、大型超市已按照新标准上货,但一些老标准油仍在违规销售,且消费者对食用油新标准也缺乏了解。

  市场还有色拉油卖

  昨天中午,记者在北碚山城超市食用油柜台看到,鲁花、福临门、红蜻蜓等品牌食用油已按新标准换上了新包装。但隐藏其中的两桶2.5升装“金龙鱼”大豆油,用的还是旧包装,生产日期是2003年底,名称标注的是色拉油。超市称没下柜是因为新货还没有运到。

  按照新标准,花生油、大豆油产品包装必须明示原料产地、加工工艺;使用转基因原料的必须标识;按照产品质量分为4个等级。而色拉油、高级烹调油、一级油、二级油等概念已成为历史,是旧标准油的标志。

  在一些小超市和农贸市场,旧标准食用油还在销售。大多打个擦边球,在旧包装上用纸贴上产地、工艺、级别等内容。业内人士称,这种加贴包装的做法是不允许的。

  旧标准油仍可食用

  记者在家乐福等超市随机采访十多位消费者,他们大多对新标准一无所知。一超市负责人称,一些消费者以为标准调整是以前的食用油有问题。重庆市油脂公司谢总经理指出,新标准重在引导明白消费,主要体现在标签这一环节,并非原有的食用油生产工艺或原料有问题。

  目前,市内的红蜻蜓、鲁花、福临门等品牌旧标准油,大多已收回重新加工,更换新标签。据称,旧标准食用油只要质量没有问题,重新加工后可继续上柜销售。(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专题: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